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震後如何正確解決飲水問題

地震後,能否解決群眾供水問題是關係震後能否控制大疫的一個關鍵問題。解決供水問題首先要找到水源,其次是進行水質檢驗,確定能否飲用,第三是對不適合飲用的水進行潔治,第四是採用合適的供水方式。

    強烈地震後,城市自來水系統遭到嚴重破壞,供水極為困難,有時不得不飲用河水、塘水、溝水和游泳池水以及雨水。

    如何尋找水源?根據震前瞭解的當地水源分佈,並通過現場調查,尋找水量充分、水質良好、便於保護的水源。震後一切水源都可能受污染,因此對所有水源都要重新檢驗,確定可否飲用。選定的水源要加強防護,清除周圍50米以內的廁所、糞坑、垃圾堆以及屍體等污染源,建立水源保護制度,設崗哨看管。

    如何保護水源?水井要建井台、挖排水溝,由當地居民管理周圍清潔衛生。取水要用公用水桶。禁止在井旁洗髒物和喂飲牲畜。由防疫人員定時消毒。同時,積極修復自來水系統和水井,必要時打臨時淺水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