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多數基金淨值開局不利 2010年基金投資要升級

A股市場在虎年開局並沒有表現出「龍騰虎躍」,多數基金淨值開局不利,只有小部分基金取得正收益。

  2010年將是一個轉型之年、震盪之年,市場存在多種不確定因素。貨幣政策從2009年的極度寬鬆向正常回歸,新股仍會源源不斷推出。市場1月份的下跌一定程度上也已經對這些比較明確的不利因素做出瞭解讀。除此之外,還有些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仍有待觀察,例如全球經濟將會持續復甦還是二次探底;上市公司業績增長預期是否能實現;出口增長是否持續等。

  震盪的過程也是不斷尋求突破的過程,等待的只是條件成熟。這些條件包括:如果市場出現大幅下跌,利空將會在巨大的跌幅中一次性得到消化;如果接下來經濟增速有下降的危險,則經濟刺激政策的退出就會緩行,甚至流動性可能重新放鬆;如果央行進行加息,則說明經濟復甦態勢明朗;如果上市公司的業績好於預期,則經濟復甦就被進一步印證。以上這些決定市場突破方向的因素會隨時間的推移逐步水落石出。

  2010年經濟結構面臨轉型,全市場上漲局面難以再現,原有的基金投資模式面臨挑戰。經濟需要升級,基金投資也需要升級。我們認為,在經濟轉型期,轉型刺激政策帶來熱點頻繁變動,基金經理的選股能力直接決定了基金的業績。基金投資者今年在購造基金組合策略時,不妨遵循如下的核心衛星策略,以實現基金投資的升級:策略中核心組合是靈活配置風格的績優混合基金組合,這類基金在多變的市場環境中可以憑借優秀的擇股能力突圍而出;衛星組合則是持有低估的大盤藍籌股的大盤基金組合,這類基金的投資機會在於權重股超跌後帶來的交易型機會或事件性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