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矢車菊的花語

矢車菊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虛心、優雅、遇見幸福
  由於矢車菊的耐久性強,外型討喜,因此在英國是一種相當受歡迎的插花素材。而它的花語的「溫柔可愛」。受到祝福的壽星,其個性溫柔可愛,經常受到週遭朋友的奉承,但有一點點嚴肅而含蓄。也因此造成了被動的性格;對於心儀已久的對象始終無法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這是交友上的一大致命傷,若能稍加注意,則可使自己更討人喜歡。
  矢車菊是龐大的菊科家庭中的一員,歐洲是矢車菊的故鄉。地處中歐的德國,在山坡、田野、房前屋後、路邊和水畔都有矢車菊的蹤跡。每年的夏季都是失車菊開花的季節,不大不小的頭狀花序生長在纖細莖桿的頂端,宛若一個個娟秀的少女,面向著「生命之光」--太陽光,祈禱幸福、歡樂。淡紫色、淡紅色及白色的素雅花朵,散發出陣陣清幽的香氣,表現出少女般的嫻淑品質,博得德國人民的讚美,被譽為德國的國花。詩人用美妙的語言歌頌它,畫家用艷麗的筆墨描繪它:說它的花能啟示人們小心謹慎,虛心學習。這正是德國人民處世虛心、謹慎,謙和之風的真實寫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