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吃草莓好嗎

女性懷孕後,胎盤分泌一種絨毛促性腺激素,可抑制胃酸的分泌致使消化?降低,導致孕婦胃口減弱,消化功能下降,故吃酸味食物無疑是對此種反應的一種補救。同時,胎兒的發育,特別是骨骼發育需要大量礦物質,但鈣鹽要沉積下來形成骨骼,離不開酸味食物的協助。此外,酸味食物可促進腸道中鐵質的吸收,對母親和胎兒都有益處。

        一般人洗草莓,會將草莓的葉片摘除,再放在水中浸泡。不過,此方法是不正確的。因為草莓一旦去葉頭,放在水中浸泡,可能造成農藥藉著水流,進入草莓內心,如此反而受更多污染。 正確的洗滌方法是,草莓不要去葉頭,放入水中浸泡十五分鐘,如此可讓大多數的農藥隨著水溶解。而後將草莓去葉子,放入鹽水中泡五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即可食用。 應盡量避免用手搓揉,也不需使用清潔劑。

        洗草莓的小竅門
        最好用淡鹽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鐘 最近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時候,紅紅的看著非常誘人。不過,草莓表面比較粗糙,如何清洗,卻讓很多人頭疼。 草莓主要的營養價值體現在其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近年來的研究發現,維生素C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積極的預防作用。此外,草莓中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國外最新研究還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種胺類物質,對治療白血病和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的功效。草莓之所以清洗起來比較困難,主要是因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為了圖省事,簡單地用水沖沖就吃。其實,草莓屬於草本植物,植株比較低矮、果實細嫩多汁,這些都導致它容易受病蟲害和微生物的侵襲。因此,種植草莓的過程中,要經常使用農藥。這些農藥、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著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乾淨,很可能引發腹瀉,甚至農藥中毒。

        要把草莓洗乾淨,最好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洗乾淨的草莓也不要馬上吃,最好再用淡鹽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鐘。淡鹽水可以殺滅草莓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鹼性,可促進呈酸性的農藥降解。洗草莓時,注意千萬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更嚴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滌靈等清潔劑浸泡草莓,這些物質很難清洗乾淨,容易殘留在果實中,造成二次污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