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莊家盤口掛單「暗語」解析

連續的單向大買單,顯然非中小投資者所為,而大戶也大多不會如此輕易買賣股票而濫用自己的錢。大買單數量以整數居多,但也可能是零數。但不管怎樣都說明有大資金在活動。如用大的買單或賣單告知對方自己的意圖,像666手、555手,或用特殊數字含義的掛單如1818手等,而一般投資者是絕不會這樣掛單的。大單相對掛單較小且並不因此成交量有大幅改變,一般多為主力對敲所致。成交稀少的較為明顯,此時應是處於吸貨末期,進行最後打壓吸貨之時。大單相對掛單較大且成交量有大幅改變,是主力積極活動的徵兆。如果漲跌相對 和,一般多為主力逐步增減倉所致。

「掃盤」—— 在漲勢中常有大單從天而降,將賣盤掛單連續悉數吞噬,即稱掃盤。在股價剛剛形成多頭排列且漲勢初起之際,若發現有大單一下子連續地橫掃了多筆賣盤時,則預示主力正大舉進場建倉,是投資人跟進的絕好時機。

「隱性買賣盤」——在買賣成交中,有的價位並未在委買賣掛單中出現,卻在成交一欄裡出現了,這就是隱性買賣盤,其中經常蘊含莊家的蹤跡。單向整數連續隱性買單的出現,而掛盤並無明顯變化,一般多為主力拉升初期的試盤動作或派發初期激活追漲跟風盤的啟動盤口。一般來說,上有壓板,而出現大量隱性主動性買盤(特別是大手筆),股價不跌,則是大幅上漲的先兆。下有托板,而出現大量隱性主動性賣盤,則往往是莊家出貨的跡象。

「低迷期的大單」——首先,當某只股票長期低迷,某日股價啟動,賣盤上掛出巨大拋單(每筆經常上百、上千手),買單則比較少,此時如果有資金進場,將掛在賣一、賣二、賣三的壓單吃掉,可視為是主力建倉動作。注意,此時的壓單並不一定是有人在拋空,有可能是莊家自己的籌碼,莊家在造量吸引注意。大牛股在啟動前就時常出現這種情況。

「盤整時的大單」——當某股在某日正常平穩的運行之中,股價突然被盤中出現的上千手大拋單至跌停板附近,隨後又被快速拉起;或者股價被突然出現的上千手大買單拉升然後又快速歸位。表明有主力在其中試盤,主力向下盤,是在試探基礎的牢固程度,然後決定是否拉升。該股如果一段時期總收下影線,則向上拉升可能大,反之出逃可能性大。

「下跌後的大單」—— 某只個股經過連續下跌,在其買一、買二、買三常見大手筆買單掛出,這是絕對的護盤動作,但這不意味著該股後市止跌了。因為在市場中,股價護是護不住的,「最好的防守是進攻」,主力護盤,證明其實力欠缺,否則可以推升股價。此時,該股股價往往還有下降空間。但投資者可留意,因為該股套住了莊,一旦市場轉強,這種股票往往一鳴驚人。

另外,喜歡短線的朋友,在上述運行單技巧中,還可以結合分時K線進行交易,效果更佳。在實戰中要注意對15分鐘、30分鐘、60分鐘的K線圖的技巧學習和掌握。它們在實戰中,既可以得到好的抄底點,又可以及時的逃頂,乃實戰中非常重要的技術。一般來說,15分鐘的金叉叉可以預測半天的走勢。30分鐘的金叉叉可以預測1天的走勢。60分鐘的金叉叉可以預測2天的走勢。用分時圖來操作短線,比日線圖要精確的多,而且買賣價格更加適合。用60分鐘威廉指標或者布林線逃頂,比日線要提前,基本上能得到理想的效果,基本用法是:60分鐘步林線中軌被跌破後全部賣光股票。用15分鐘的均線金叉(叉)、均量線金叉(叉)、MACD金叉(叉)來買進或者逃頂的效果也相當好。用15分鐘、30分鐘、60分鐘的EXPMA指標對大盤或者個股的支撐點位、壓力點位的預測極其有參考價值。  在分時圖上,運用日線的理論往往能受到奇效,象波浪理論、形態理論等等都有大有可為的天地,並且在T+0方面更是操作效果甚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