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揪團找包商 更便宜

高房價已成為購屋者的沉重負擔,民眾如果想省裝潢費,住商不動產建議,如果同時有三五好友都想裝潢,不妨選出大家都認同的設計師,或向包商下單,藉由大量採購來壓低價格,有機會省下一成的裝潢費用。

其次,可考慮以家具取代裝潢,愈來愈多大型家具廠商提供同系列家具,不僅各種風格一應俱全、尺寸可以設定,價格也比裝潢便宜許多;若未來有換屋計畫,還能將「裝潢帶著走」。

不論選擇何種裝潢方式,由於完工得支付「現金」,嚴格控制預算是很重要的議題,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儘量避免複雜設計,如抽屜太多、特殊五金太複雜、壁面裝飾過度等,因為材料費雖然不高,耗費工時的話,可能增加不少工錢。

細節部分則一定要先與設計師做充分溝通,才不會讓設計出來的作品,與自己設定的差距過大,導致後續還要修改,自然就得多花錢。

徐佳馨建議,木作部分的材料不要省,但家具可以挑選精實耐用、價格不高者,如把手、拉環便可以選擇比較平價的商品。

若要預估詳細預算,最好把工錢較高的「木作」部分,預估在總預算的30%左右,窗帘部分為8%、燈具約5%,而配電費用為2%,其他的55%拿來採購家具、飾品,如此一來,可維持一定水準以上的裝潢品質,也不容易導致預算失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