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飛人」母親的家教法則

喬丹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籃球運動員之一。不僅他的球技使無數球迷傾倒,他的品行也令人敬佩。尤其是在現今有些著名運動員涉嫌吸毒、強姦、鬥毆之時,喬丹卻以自己的品行,在球迷們的心目中保持著美好的形象。這除了喬丹能嚴格要求自己外,還因為他有一位善於教子的母親。

    培養勞動習慣

    「孩子小時候,我就要求他們自己打掃屋子、收拾床鋪、做菜、洗衣服,完成家務勞動中自己應當承擔的部分。」喬丹的媽媽說。

    喬丹成名之後,一位記者到他家中採訪,發現喬丹正在收拾客廳。他坦然地解釋說:「呆會兒母親要來,讓母親看到屋裡一切都井井有條,她會很開心。」

    鼓勵實現夢想

    1972年,喬丹看過慕尼黑奧運會後,興沖沖地走進廚房向媽媽宣稱:「總有一天,我要參加奧運會籃球賽,我要贏得金牌!」他媽媽肯定地對他說:「我相信你能行。」此後喬丹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即使在中學二年級時被校隊涮了也沒氣餒,終於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目標。

    做事言而有信

    「孩子們在家時,我常告誡他們要言而有信,只要他們作出承諾,就不能反悔。」隨著喬丹籃球事業的如日中天,他知道自己是公牛隊最優秀的隊員,而NBA圈中許多運動員的收入比他多許多,他卻做到言而有信,幾乎從未要求改寫合同以便獲得更多金錢。對於他簽約做廣告的產品,他也是言出必行。當他擔任可口可樂發言人時,決不喝其他品牌的軟飲料。在他與可口可樂簽約期間,一家橙汁公司想請他媽媽做一個電視廣告。當媽媽徵求他意見時,他說:「您不能做這個廣告。您做這個廣告就等於和可口可樂競爭。」雖然喬丹媽媽為此失去了一筆可觀的收入,但她還是感到很高興。因為她看到了自己的告誡變成了孩子的行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