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著裝小經驗

很多人以為孕婦的裝束主要考慮舒適、方便和安全即夠了,至於美不美並不重要。其實,每個人無論在什麼時期都有美的要求,美麗、得體的孕婦裝會使孕婦身心愉悅,這種情緒可使血液中某些化學物質增加,對於胎兒的發育和安定有很好的作用。孕期服裝不管在哪個季節、哪種天氣裡,應以簡潔、大方、美觀為原則。當然還應注意衣服的衣料、尺碼大小、式樣等方面。

  孕期服裝衣料

  1、貼身面抖不宜含化纖成分

  一些孕婦時裝,可能外層面料為化纖成分,但選購時一定要注意其貼身部分是否為天然質地面料,否則易引起皮膚過敏、發炎,甚至影響到胎兒在子宮內的正常發育。而且合成纖維透氣性差,天熱時會感到非常不舒服。

  2、盡量選用天然面料

  懷孕期間,孕媽媽應當選擇質地柔軟、透氣性強、易吸汗、性能好的衣料,因為懷孕期間皮膚非常敏感,如果經常接觸人造纖維的面料,容易引起過敏。天然面料包括棉、麻、真絲等,而以全棉最為常見。

  3、考慮季節因素

  春秋季天氣溫和涼爽,孕婦裝面料以平紋織絨織物、毛織物、混紡織物及針織品為宜。冬季寒冷易病,因孕媽媽的抵抗力不如以前,選擇一些棉紡類、羽絨類的保暖衣服,可保護腹部和腰部、腳部不受寒,避免產後出現病況。夏天的衣裝與皮膚直接接觸,因此要選用透氣性強並具吸汗功能的衣料,以防發生汗疹、癤腫等皮膚感染。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孕婦身體越來越沉重,輕便柔軟的衣料會使您感到輕鬆些,如冬天的外套可選羽絨服和膨鬆的棉服。

  孕期服裝尺碼

  懷孕期間,體態變得臃腫起來,如果選擇嬌小的衣服,會使乳房受到束縛,影響乳腺的發育。這樣一來,很可能會導致產後少奶或無奶,給哺乳帶來麻煩。同時,嬌小的衣服還會壓迫腹部,減少胎盤的血流量,當胎兒得不到血中輸送的養料時,便會影響其健康成長。此外,懷孕使血液循環加速,孕婦易出汗,腿腳也常常浮腫,寬鬆的衣服有助於排汗與活動。所以,不管是哪個季節,不管什麼款式的衣服,孕媽媽選擇衣服時都應以寬鬆為原則,尤其胸、腹部、袖口處要寬鬆,這樣會使您感到舒適。一般尺碼比未懷孕時大一到兩號即可。

  由於孕媽媽在10個月內體型變化較大,而且通常現在孕婦裝只穿1次,所以最好選擇可調節性的衣褲,這樣就不一定要準備很多孕婦裝,節省開支。

  孕婦裝選擇細節

  (1) 上衣宜開前襟。

  (2) 上下身份開的衣裝非常易於穿脫,可以減少不便。

  (3) 去醫院做檢查最好穿寬大的裙裝,便於上下診台和檢查。

  (4) 由於生理和心理的變化,孕媽媽易臉色憔悴、情緒不穩定,孕婦服在色彩上可選擇健康、明朗、柔和的粉色系,以襯托膚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