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孩子真正學會「玩」

也許你會覺得玩誰不會,尤其是一些小孩子,玩對於孩子來說就像微量元素一樣必不可少的,玩對於孩子來說是其健全人格發育的重要活動。孩子在玩的時候都會很投入、很快樂。雖然是簡單的玩耍,但是這是寶寶開始認真做事的第一步實踐。孩子們通過玩耍把「嚴肅」的目的與遊戲過程巧妙、快樂的結合起來。

  遊戲雖然看似簡單,但是遊戲的種類也很多,也非常複雜,這個時候就需要寶寶學會玩耍。那麼作為家長怎麼樣讓孩子會玩呢?如何通過遊戲達到教育的目的呢?這些問題還是需要我們家長的指導,但是我們不能干預孩子的玩。讓家長成為「玩」的總導演、支持者、幫助者。

  一、為孩子玩耍創造環境

  一個良好的環境是孩子玩的基礎、前提。從物質的條件來說,如果孩子在玩的時候弄亂了家裡,我們家長千萬不要責怪孩子、干預孩子的玩。如果這樣就會改變遊戲的自由、愉快以及探索性。所以我們要讓孩子順其自然。

  二、遊戲中要給孩子正確引導

  對於孩子來說,遊戲不是其自發的活動,是需要一些模仿、學習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幼兒來說,所以我們就要做一些指導,激發孩子玩的靈感。這樣才可以讓孩子產生想像力,根據自己的創造力來豐富遊戲的作用。如果孩子在與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出現打架等行為,我們家長就要及時糾正了,曉以利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