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因為買衣服婆婆喜歡上了我

要想婆媳關係融洽,可以從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入手,天熱了提醒婆婆注意降溫,可以給婆婆端一杯涼白開,做飯的時候做一兩樣婆婆愛吃的菜.天冷了叫婆婆注意保暖,給婆婆買個電暖水袋,買支防凍裂護手霜等等,買衣服也是的哦。

  我愛買衣服,尤其時裝,只要不是太貴,每月都得買上一兩件,即便結婚後,我這習慣也沒改。婆婆看不過眼,對我穿衣一直有看法,她明裡暗裡說過我買的衣服太貴,浪費錢,意思是不知道攢錢,不會過日子。可哪個年輕人不愛漂 亮,再者說我又不是月光族,買衣服時會掂量自己承受能力的。

  我曾跟老公說過,平時我不亂買高檔服裝,只在還季時買三兩件質量好些的。結婚當年的春節前,有一天我和老公逛商店,看中一件毛衣,大小、顏色、款式都很適合我婆婆,就是價錢比較貴,八百多塊。我和老公商量後買下。回到家我拿給婆婆,她很喜歡,愛不釋手。不過她馬上問我們那麼好的毛衣得多少錢。我趕緊沖老公使眼色,隨口說不貴,一百八。婆婆滿臉堆笑套上毛衣,站在衣鏡前邊照著看邊 說:「才一百八,真不錯,我怎麼就買不到呢?還是你們年輕人有眼光。」我再看老公,他坐在一旁直咧嘴。我跟婆婆說:「媽,這是我們送您的,明天您就穿這個讓鄰居看看,肯定羨慕死她們。

  此後幾天我和老公沒去婆婆家,而是待在自己家。我是故意這麼做的,我知道,婆婆穿那毛衣出去一定被人極力誇讚,能充分獲得滿足感,到時候我再趁熱打鐵轉變她的消費觀念。果然三天後她打電話,讓我們去吃餃子。我知道,吃餃子並不重要,其實她想和我說毛衣的事。正如所料,一到婆婆家,她就迫不及待地問我從哪裡買的毛衣。她說那毛衣質量好,穿身上不起球,而且價格低,她幾個朋友也想買。從婆婆臉上興奮勁頭我看出她獲到極大讚譽,心裡一定美極了。 我感覺火候到了,婆婆的愛美之心被我調動起來,於是問:「媽,您覺得秋冬兩季有幾件毛衣就夠穿了?」婆婆愣了一下,一時沒有沒明白我的意思,她沒有多加思考回答:「有三兩件就夠倒換穿了。」哈哈,婆婆又進入小圈套,我笑著說:「這就對了。媽,跟您說吧,老年人衣服不再多,但一定得有拿得出手的,不能讓旁人笑話。跟您說,這件毛衣八百多。即便買兩件,才一千六,好幾年也不過時,挺划得來的。」我說出毛衣價格,婆婆張著嘴驚訝地問:「這麼貴啊?你們倆還真敢買。」不過,婆婆說這話時,臉沒有像從前那樣陰沉著,只是有些嗔怪。

  從此以後婆婆改變了擇衣觀念,她買衣服必拉上我一起去。為了打消她顧慮,降低她恐慌感,每次去商場前我幫她確定一個心理價位,有目的選擇。買的衣服雖說有點偏貴,但都是真材實料,款式和色彩也不錯,婆婆很滿意。春節前本來家家有好多事要組,可婆婆整天忙忙碌碌的,這個姨讓她一起去選外套,那個姑叫她參謀買毛 衣,她幾乎成了服裝專家,被人叫做「時尚老太」,周圍不少五、六十歲老婆婆買衣服時都願意讓她幫忙參謀,為此婆婆很驕傲。我和老公也感到高興。 婆婆這一忙,可害苦了我和公公,打掃房間、採購東西、粘貼窗花,幾乎所有的事都是我倆做的。不過,看著婆婆紅光滿面的樣子,我打心眼裡高興,老人快樂就是年輕人的快樂,尤其是除夕,看到婆婆穿上我們幫她買的毛衣,聽著婆婆誇獎我跟能幹,我這心裡真是美極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