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布藝傢俱的保養方法

布質傢俱具有一種柔和的質感,且具有可清洗或更換布套的特點,無論在清潔維護或居家裝飾都十分方便並富變化性。除全布質傢俱外,布材常與籐材或紙纖搭配運用,讓使用者更舒適,並讓籐質與紙纖的色彩更豐富多變。

  1、風格:

  布質傢俱由於布花的多變,搭配不同的造型,風格便趨於多元化。但大多數布傢俱所呈現的風格仍以溫馨舒適為主,以與布質本身的觸感相應。

  美式或歐式鄉村傢俱,常運用碎花或格紋布料,以營造自然、溫馨氣息,尤與其他原木傢俱搭配,更為出色。

  西班牙古典風也常以織錦,色彩華麗或夾著金蔥的緞織布品為主,以展現貴族般的華貴氣質;意大利風格運用布品時,仍不脫離其簡潔大方的設計原則,常以極鮮明或極冷調的單色布材來彰顯傢俱本身的個性。

  2、適用:

  適合各種家庭使用,尤其喜好創意變化的年輕夫婦小家庭,可在選購時訂購不同花色的椅套,隨心情或季節變換,花小錢即可享受居家變化的樂趣。有幼童的家庭,因布質傢俱較為柔軟,即使碰撞也不會受傷的特質,值得考慮選用,建議您多做一套換洗布套,以防止幼童尿濕或打翻飲料時可立即換洗。 

  3、保養:
   的保養十分簡單,新品購入及每次換上清潔布套時,先噴上防污劑;平時用吸塵器(應換清潔之吸頭)清理即可;若有髒污,立即清潔是最高原則,以紙巾將污物去除,余漬再用泡沫式清潔劑清除。整套清洗時,需依照布質選用合適的清洗方法,需乾洗者切勿水洗,以防褪色或縮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