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正確的哺乳姿勢是什麼?

現在,大多數准媽媽們都跟我說我一定要母乳餵養,大家有這個意識我非常高興。但是我也要提醒新媽媽,喂孩子是件挺辛苦的事。新媽媽一開始餵奶多數都比較笨拙,在這裡,我給新媽媽介紹幾種正確的哺乳姿勢,您可以嘗試著變換,直到舒服為止。

搖籃抱法餵乳

媽媽用手臂的肘關節內側支撐住寶寶的頭,使他的腹部緊貼住您的身體,用另一隻手支撐著您的乳房。因為乳房露出的部分很少,將它托出來哺乳的效果會更好。因為這種方法最容易學,所以新手父母最常用這種姿勢。

足球抱法餵乳

讓寶寶在媽媽身體一側,用前臂支撐他的背,讓頸和頭枕在媽媽的手上。如果新媽媽剛剛從剖宮產手術中恢復,那麼這樣的姿勢是非常合適的,因為這樣對傷口的壓力很小。

這種方式最容易觀察寶寶是否已叼牢乳頭形成有效的哺乳,而且因為遠離切口抱持嬰兒,對於接受剖宮產的母親而言會比較舒適。還有一點,當乳房脹滿時,這種姿勢有利於調整乳房的形狀。

側臥抱法餵乳

媽媽可以在床上側臥,讓寶寶的臉朝向您,將寶寶的頭枕在臂彎上,使他的嘴和您的乳頭保持水平。媽媽可以用枕頭支撐住後背。這也是剖宮產媽媽餵母乳的很好姿勢。

這樣一來,媽媽可以一邊哺乳一邊休息。尤其是會陰切開或撕裂疼痛或痔瘡疼痛的婦女採用此姿勢最舒適。

坐位抱法餵乳

這種餵乳要注意,椅子高度要合適,椅子不宜太軟.椅背不宜後傾,否則使嬰兒含吮不易定位。喂哺時母親應緊靠椅背促使背部和雙肩處於放鬆姿勢,用枕支托嬰兒,還可在足下添加腳登以幫助機體舒適、鬆弛,有益於排乳反射不被抑制。

採用這位方式喂哺,很適合餵養雙胞胎嬰兒,因此式可以使雙胎嬰兒同時授乳。 

新手媽媽可以躺著、坐著、半躺著都可以,但總的原則是孩子與媽媽要胸貼胸,腹貼腹,孩子的臉要貼在媽媽的乳房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