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遊客踏青須加強安全意識

隨著天氣漸暖,踏青的遊客日漸增多。近期,江西省不少景區頻頻發生遊客遇險事件,為此旅遊部門提醒,春季踏青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識,做好充分的出行準備。

  一是出遊計劃要周祥。旅遊難免會碰上一些意外情況,因此遊客事先要制定時間、路線、膳宿的具體計劃並帶好導遊圖和必需的裝備。一些攀巖、漂流等非常規活動,本身帶有探險性,無論是哪一個環節疏忽大意,都有可能導致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二是進入未開放景區應當慎重。尤其是通過網上結對和俱樂部的方式出遊,一定要選擇好合適的同行者,不要擅自或盲目行動。

  三是購買一份旅遊保險。目前旅遊市場上,除旅行社組團統一購買保險外,遊客極少主動購買旅遊保險。當旅遊者在旅行過程中遭遇特定事故帶來意外傷害和損失時,無法得到及時救助和相應的經濟補償。因此,出行前購買一份旅遊保險非常必要。目前,國內的保險公司開展的旅遊保險業務有旅遊人身意外傷害險、旅客意外傷害險和旅遊住宿人身險。 

  四是防止「三毒」的侵擾,分別是花毒、蜂毒、病毒。專家提醒,踏青賞花宜動眼不宜動手,更不可隨意將花草放入口中嚼食;踏青時不要抹香水、發膠和其他芳香的化妝品,攜帶的甜食和含糖飲料也要密封好;遊客在野外最好穿上長衣褲,不要長時間在山林或草叢中躺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