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毀壞寶寶視力的危險排行3

3號候選:兒童近視

上榜理由:矯正過晚

量體裁衣,選準兒童近視干預方法

學齡兒童是近視的好發人群,絕大多數的近視都是在學齡期間發生的。在選擇近視干預治療方案時需要客觀評估兒童自身狀況,硬性隱形眼鏡或許可以成為其中的一種選擇。現在的硬性隱形眼鏡主要分為兩種:角膜塑型鏡(OK鏡)以及透氣性硬性角膜接觸鏡。

-透氣性硬性角膜接觸鏡一般採用高透氧材質,保障了角膜的安全,護理也較為簡便,同時由於配戴時能在角膜前形成淚液鏡,對一些角膜病變也有




   
2009年暑假幼兒園教師活動安排

戴爾電腦和筆記本便宜專賣

改善作用。

-角膜塑型鏡(OK鏡)是一種設計特殊的硬鏡,通過鏡片的逆轉幾何設計,以機械壓迫或按摩的方式,使角膜中央曲率半徑變大,從而達到減少角膜屈光力的目的。

知識分享

由於角膜自身有記憶和恢復能力,因此建議維持配戴矯正鏡。一旦停戴將很有可能恢復原有的近視度數,且其能矯正的屈光度數範圍有一定的局限性,隨著近視度數的增加,OK鏡治療的可預測性也逐漸降低。所以,對於度數加深較快的近視,提倡盡早配戴,且須在專業眼科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