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奶油的選購方法及營養價值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2-14 17:50     標題: 奶油的選購方法及營養價值

鑒別奶油的品質好壞應從以下幾點進行:

  1.形狀:包裝開封後仍保持原形,沒有油外溢,表面光滑的奶油品質較好;如果變形,且油外溢、表面不平、偏斜和周圍凹陷等情況則為劣質奶油。

  2.色澤:優質的奶油透明,呈淡黃色。否則為劣質奶油。

  3.嗅味:優質奶油具有特殊的芳香。如果有酸味、臭味則為變質奶油。

  4.光滑度:優質奶油用刀切時,切面光滑、不出水滴。否則為劣質奶油。

  5.溫度:奶油必須保存於冷藏設備中,適宜溫度為-5-5攝氏度範圍。所以購買時應看看冷藏商品陳列櫃和其他冷藏設備的溫度是否符合10攝氏度以下的保存條件。

  6.口感:優質奶油放入口中能溶化,無粗糙感;否則為劣質奶油。

  7.日期:看製造年月日,一般奶油在10攝氏度以下,保存6個月以內其風味不會改變。

  奶油的營養價值

  奶油的脂肪含量比牛奶增加了20-25倍,而其餘的成分如非脂乳固體(蛋白質、乳糖)及水分都大大降低,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含量很高的調料。

  奶油較適合缺乏維生素A的人和兒童食用;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患者忌食;孕婦和肥胖者儘量少食或不食。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