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多吃冬瓜利尿消腫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3-2-9 13:22     標題: 多吃冬瓜利尿消腫

冬瓜是個寶,不但營養豐富,有多種食療作用,還有可以減肥美容呢。


  簡介

  冬瓜形狀如枕,又叫枕瓜,生產於夏季。為什麼夏季所產的瓜,卻取名為冬瓜呢?這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結的白霜,也是這個原因,冬瓜又稱白瓜。

  功效

  冬瓜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因其利尿,且含鈉極少,所以是慢性腎炎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孕婦水腫的消腫佳品。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冬瓜性寒,能養胃性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膚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據說,日本皇后美智子常用冬瓜製成冬瓜面霜來美容養顏。

  適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患有腎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者尤為適用。

  適用量

  每天60克。

  溫馨提示

  冬瓜是一種解熱利尿比較理想的日常食物,連皮一起煮湯,效果更明顯。因冬瓜性寒,故久病的人與陰虛火旺者應少。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