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防蚊子叮咬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2-3 18:53     標題: 如何防蚊子叮咬

你討厭蚊香味道,寧可用防蚊液、驅蟲劑來對付討厭的蚊子?最新研究發現有些防蚊液、驅蟲劑在搽上皮膚的半小時到一小時內,確實能夠驅除蚊蟲。但是若沒有繼續補搽防蚊液或驅蟲劑,這時候的皮膚反而會更容易吸引蚊子。

  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指出,蚊子其實蠻挑食的,這是因為蚊子也知道「均衡飲食、營養吸收」的重要性。因此對蚊子來說,選擇人肉和人血的喜好程度可以差上一千倍之多。

  為了解蚊子是如何挑出受害者,研究人員首先將矽膠薄膜黏在十個人的手臂上達四小時之久,再利用嗅覺電極感應設備比較 150只蚊子對這十片膠膜的叮咬次數比較。

  結果發現,在八小時內,其中一個人的膠膜貼片總共被叮咬了8000秒次(bite seconds)之多。最不受歡迎的膠膜貼片,只有被叮咬了8秒次(bite seconds)而已。

  哪些人比較容易被蚊子叮咬呢?這還需要更多研究。但是有些小方法能夠幫你成功地遠離蚊蟲叮咬唷:

  1.保持居家環境的整潔。如果喜歡種植花草或畜養小動物,更要注意清潔衛生。

  2.若要在家中使用蚊香或電蚊香,要注意保持空氣流通,以免身體不適。

  3.平常就要試著選用不同品牌的防蚊液或驅蟲劑,選擇最沒有過敏副作用,驅蟲效果又夠好的產品。旅遊使用時,才不會因為產品副作用而敗興而歸。
  4.使用防蚊液或驅蟲劑時,最好配合穿戴長袖長褲,不要塗抹香水,而且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補搽防蚊液或驅蟲劑。

  5.因蚊香、電蚊香、防蚊液、驅蟲劑而產生副作用時,要儘快請家庭醫師或皮膚科醫師治療。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