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百合花的功效與作用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3-1-1 15:16     標題: 百合花的功效與作用

百合花紫雅致,鱗莖由鱗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是人們婚禮必備的吉祥花卉之一。

   百合是淨化空氣的能手,其能吸收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毒氣體,對改善居室裏的空氣品質大有裨益。

   花、鱗莖均可入藥,有養陰濕肺、清心安神之效,對陰虛久咳、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等有較好的輔助療效。

  球根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脂肪及鈣、磷、鐵、維生素等,還含秋水仙堿等多種生物鹼,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功效,還有對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防治作用。例如,將百合煮水後調入白糖為肺結核患者的食療佳品;將幹百合沖泡後加入適量蜂蜜飲用,有排毒、美容、養顏之效。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