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秋季如何養胃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2-12-1 05:39     標題: 秋季如何養胃

對於患者尤其是年輕患者來說,改善生活狀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勝於服藥。胃病患者應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勞逸結合:長期精神緊張會通過大腦皮層影響植物神經系統,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功能紊亂,導致胃炎和潰瘍發生。此外,無論是體力還是腦力勞動過度勞累都會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黏膜分泌失調,從而導致胃病發生。

  2.加強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有利於改善胃腸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素質,提高對氣候變化的適應能力,減少發病機會。

  3.避免藥物刺激:需要長期服藥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及時調整用藥。

  4.防止腹部受涼:冬季氣候變化較大,要隨氣候的變化,適時增減衣服,尤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5.飲食調節:有規則的定量進食,避免暴飲、暴食;在急性發作期,白天可每隔2小時進食1次,症狀控制後改為1日3餐;進食時切勿狼吞虎嚥,宜細嚼慢咽;進食不宜過飽,睡前不宜進食;消化性潰瘍患者主食要以麵食為主,尤其是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少飲咖啡、茶,少吃辛辣、過酸食物;提高飲食中粗纖維膳食的比例;提倡食用植物油,少食或不食動物性脂肪,因為植物油是人類必需脂肪酸的主要來源,而必需脂肪酸可以在胃黏膜內迅速地轉化為前列腺素E,增強胃黏膜的防禦機能。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