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學生也可學理財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2-2-17 05:35     標題: 小學生也可學理財

 少年立志

  作為父母,如何給孩子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我想我個人的經歷可以給大家一些啟發。

  我和父母一起學習理財,是在我二年級的時候,那時父母開始給我零花錢,並且教我理財。媽媽告訴我金錢的價值,同時告訴我,錢是要經過辛苦的工作賺回來的,所以應該要謹慎用錢。然後帶我到他們上班的單位,讓我現場瞭解薪酬收入是怎麼來的,建立感性認識。接著就是教我錢的用途,該如何用,還告訴我身邊的物資的經濟價值。然後告訴我應該要怎樣好好地管理自己的金錢。

  例如這三年來,我的壓歲錢紅包收入大概3000多元,父母教我先把它們存進了銀行,存三年大概可以得到299元多的利息。然後將本金和利息取出來(大概3299元)拿去交給爸爸買股票,不管盈虧與否都只是體驗其中理財的樂趣。在這期間我有一些感受,那就是作為父母要為孩子們建立這麼一個理財概念:在學習期間同樣可以理財,不一定要等到學習好了才能賺錢。理財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