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三月南京自助游實用攻略 [打印本頁]

作者: viendolyn5258    時間: 2010-8-17 23:37     標題: 三月南京自助游實用攻略

食:北圩路忘不了酸菜魚館。小份酸菜魚20。00(足足一盆),蘆蒿炒臭豆腐乾10。00(到南京必試!)脆糖豆腐8。00,兩人夠了。
  避風塘大排擋。店內有推薦菜,2人一般30—50元。晚9點(還是12點?)以後6。8折。哈哈,不要太爽!
  夫子廟小吃。一小份一小份的,花費也不多。為了各位的身材考慮,最好每樣只點一份,多試幾樣。大中橋的珍寶坊,完全同避風塘格局,也有小吃,就是沒折扣。到夫子廟不妨選它。
    住:我住的是南京蘇商酒店公寓,是酒店式公寓,設施功能齊全,鬧中取靜,可以免費上網、提供票務、南京一日游服務,整棟大廈高雅大方、溫馨潔淨,我是在網上訂的房間,價格是168元,價格還是可以接受的,最主要是住的舒服啊,我非常滿意。推薦一下給大家吧,點去http://www.jjzhusu.com/hotel.asp?Hotel_url=1210看看。
  題外話:可以到南京人氣極旺的極地77酒吧(南京交家電商場的巷子裡)聽聽搖滾、喝喝小酒。(鍵盤不錯的,主音吉他也……就是座位太少了。)滿座的話,可以與她/他到醫學院的教室探探險,運氣好的話,會見到解剖桌上一籃子一籃子的手手腳腳,如同臘肉一般,棗紅色,巨恐怖無比!可以乘機牽牽他/她的手,和恐怖電影效果一樣好——如果你自己受得了的話。對了,此地還可以碰到攀巖的朋友。或者你對古城牆感興趣,漢中門市民廣場是不錯的選擇。
    行:作為學生,我當然極力推薦公交車咯。一元投幣,不論距離。來南京的話,可以和我聯繫,月票可以借的,反正我也用不完120次。或者你們願意自己掏腰包,路費麼,20元也足夠了。
    玩:案例
    2:00到中央門長途汽車站,附近有玄武湖公園,你們不會要玩吧?可以試試夫子廟——秦淮風光帶。(坐1路,中央門到夫子廟,不是特1路,切切!)下午在夫子廟逛逛,買買小玩意。臨河可以在楚留香喝茶。看看王謝古居,追憶一下「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再吃吃小吃。如果對秦淮八艷感興趣,不妨去李香君故居緬懷一下,我就有同學乘管理員不在,在香君的木床上小憩一把、一夢芳魂。晚上夫子廟有燈會,可以領略「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可以到大中橋珍寶坊晚餐。也可以先墊墊,(基本上,到夫子廟你是沒機會餓的。)晚上到漢中門避風塘,說不定就有折扣。(坐47路,夫子廟到新街口,商業區!可轉5路9路……到漢中門或之前一站,也可走走,蠻有勁的。)到住處,我就管不著了。夜生活建議見前題外話。
    越明天,最好早起——8:00吧,9路到底,中山風景區。門票25大元一人,可以上中山陵瞻仰國父(早上最靜謐!)下來時和伴兒牽著手數數台階。再向上走到靈谷公園,會看到一塊草坪,極限運動練習地,免費小輪車表演。15元門票。如果從索道上山,10元一人。可玩靈谷塔(鳥瞰南京市,此時剛好陽光好,能見度高的話,紫金山很美很美。)無梁殿……靈谷寺(加2元,沒有宗教信仰的話,可免。)下山有滑道,蠻刺激的,15元一人,沒心臟病可試。景區有遊覽車(蠻oldtime的)從滑道到明孝陵景區,不知車價。也不遠,走15分鐘吧,驢麼,小case。明孝陵門票15元(梅花山、明孝陵、紫霞湖——與周星馳無關、石像路……)以前不要錢的,24號搞什麼國際梅花節,他創起收來了,不過這是通票——最後的錢了!裡面你就自己看著辦咯。花前樹下、離離虯枝、香氣繚繞……要多愜意有多愜意。不過請注意公共道德,講究文明。——我很愛我的城市。下山20路到鼓樓,轉3路特1路……到山西路。大娘水餃裡有南京獨特的野菜——馬蘭、薺菜……餃子(南京人愛吃野菜)。再到湖南路上,有一條小觀前街——獅子橋,以及燈光夜市。雅致的石頭不錯,不妨為他/她挑一個。
    帶泳衣泳褲的話,山西路太平洋可游溫水泳,洗桑拿。晚7點前後為10/20元,過夜不加錢。泳池水乾淨,洗澡不咋樣。
    還有……?沒啥了。回家吧,南京該玩的都玩了。




歡迎光臨 藍色雙魚<。)#)))≦生活社區 (http://ehwa.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