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壯陽補腎的蝦仁食譜

蝦仁甘,性溫,有補腎壯陽的功能。現代營養學家一致認為,蝦營養價值豐富,脂肪、微量元素(磷、鋅、鈣、鐵等)和氨基酸含量甚多,還含有荷爾蒙,有助於補腎壯陽。在西方,也有人用白蘭地酒浸蝦以壯陽,鑒於此,便不難知道為何扶陽不可缺少蝦了。但有一點需要留意:蝦無疑對腎陽虧者有效,但陰虛陽亢者不宜多吃。

  韭菜炒蝦肉

  原料:韭菜適量,鮮蝦250克,生薑3片。

  制法:將蝦去腸去殼,爆香薑片,放入鮮蝦炒熟。韭菜炒妥,與蝦一起上碟即可。

  功效:主治腎虛、陽痿等症。

  蒸蝦仁

  原料:蝦仁15克,海馬10克,子公雞1只,調味品,清湯適量。

  制法:將子公雞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裝入盆內。將海馬、蝦仁用溫水洗淨,泡放在雞肉上,加調味品、清湯,蒸至爛熟即可。

  功效:溫腎壯陽,益氣補精。主治陽痿早洩。

  米酒炒大蝦

  原料:對蝦300克,米酒適量,生薑3克。

  制法:將對蝦去腸洗淨放入米酒中浸泡15分鐘後取出,加油、生薑猛火炒熟,調味上碟。

  功效:主治腎氣不足、陽痿。通血脈,補腎壯陽。

  仙茅蝦

  原料:仙茅20克,大蝦25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制法:仙茅用清水洗乾淨。大蝦用清水洗乾淨去殼,挑去蝦腸。生薑切末。把以上原料一起放入瓦煲內,加水適量,中火煲1小時,加入鹽少許即成。

  功效:主治腎虛陽痿、精神不振、腰膝酸軟等。

  醉蝦

  原料:蝦600克,紹酒適量。

  制法:將蝦洗淨,剪去頭須,除淨肚腸。再將蝦與紹酒一同煮2分鐘,根據自己喜好,適當加調味品。浸泡1小時後可以食用。

  功效:主治腎虛、陽痿、性功能減退等症。幹煎蒜子大蝦原料:中蝦250克,大蒜20克,椒鹽1中匙。制法:中蝦洗淨,切去頭尾,瀝幹水。猛油下鍋,與蒜和椒鹽同煎,起鍋。功效:強健腺體,益精補虛。

  對於以上具有補腎助陽作用的食療,只能根據身體狀況,適當進補,不能沒有限制地過量進補,否則“過猶不及”,可能會帶來副作用,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