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子山自然保護區

  天子山,位於武陵源西北,總面積100平方公里,與張家界公園、索溪峪呈三足鼎立之勢,尤以雲海、石濤、冬雪、霞日最為壯觀。這裡遍佈著古老的亞熱帶原始次森林,奇樹異木比比皆是,珍禽異獸隨處可見,是集動植物之大成的天然動植物園。

  俯視天子山,奇峰如千軍萬馬,浩浩蕩蕩,盡收眼底。主要景點有「御筆峰、西海、天子閣、神堂灣、大觀台、仙人橋、將軍巖、神兵聚會」等。上天子山可乘天子山索道,亦可從南天門攀登。   


    交通:有專線車可達。天子山、張家界、索溪峪幾大景區間有大量中巴車往返。

    提示:天子山索道處建有賀龍公園,內有全國最大的雕像——賀龍銅像和天子閣等。

    娛樂:可在水繞四門張祠民族樂園欣賞民族歌舞表演,時間為20:00-22:00,門票15元。

住宿:
    景區內住宿賓館酒店繁多,住宿十分方便。

美食:
    想起天子山的美食就恨不得又飛去那裡,那時候真想就住在上面算了。天子山上各懸崖峭壁間長了很多對人身體非常有益的菌子,而且非常好吃。當然我們遊客是沒有能力去採摘的,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但是當地有專門採摘此類菌子的,所以在很多地方能吃到,非常好吃,尤其是燉雞,覺得特別鮮。
另外在登山的過程中,經常感到渴了,餓了,不要緊,在很多地方有當地人從山下採摘最新鮮的黃瓜,洗了削了皮,正在那脆生生地誘惑著你呢!這時候你會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黃瓜。
    最美妙的是快到最高端時,我們可以吃到正宗土家風味的燒烤和各種小吃。雖然比別的地方貴,但是你絕對不會在那時捨不得不買的,因為那香味實在太吸引人了,而且那裡的青菜由於是當天採摘,感覺都特新鮮,就像葉子上的水不是一般的水,而是露水一般,非常好吃。還有土豆,簡直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土豆,土豆能做得比肉還好吃就真不簡單了。當然還有當地有名的臘製品,如香腸、牛肉啊,都做得非常別緻和誘惑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