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喝酒後的醒酒措施-怎樣醒酒

★☆喝糖水 ,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勻後醃漬三五分鐘服下,此法很快解酒。
★☆服芹菜汁:鮮芹菜洗淨切碎榨汁,當茶喝,連續喝三次(隔5分鐘),此對酒後頭痛腦脹臉紅有特效。
★☆飲鮮桔皮水:2兩鮮桔皮加1斤水煮沸,再加入少量食鹽搖勻後當茶喝,一次一茶杯,5分鐘再飲,三次見效。喝酒後,頭暈,頭疼,嘔吐,甚至人事不醒,醉酒者要經受很大的痛苦,這個時候需要儘快醒酒,以減少醉酒帶來的痛苦,並防止有可能出現的更大的傷害。在這裏教你幾招醒酒的方法,簡單易行,飲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不妨一試。
★☆飲服白蘿蔔汁:生白蘿蔔,洗淨榨汁,稍加熱服下,每次一茶杯,10分鐘一次,三次可解去酒氣。
★☆吃大白菜心:取出大白菜心切絲,一個不夠取兩
★☆喝綠豆汁:綠豆2兩,加水煮熟後飲,連湯帶豆.如將綠豆搗碎用開水沖服有解酒效果。
另外怎麼來減少醉酒後引起的頭疼,頭暈,反胃等症狀呢?下麵也介紹幾種食物,這是美國國家頭痛研究基金會的研究人員發現,大家不妨做一個參考:
★☆蜂蜜水治酒後頭痛: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
★☆番茄汁治酒後頭暈:番茄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西瓜具可以清熱去火,能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
★☆柚子消除口中酒氣: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大幫助。
★☆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優酪乳治酒後煩躁:優酪乳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其中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酒後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減輕心悸症狀、消除胸口鬱悶。
★☆橄欖治酒後厭食: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欲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都以為茶能解酒,卻不知就這樣被“貽誤”多年——
酒後忌飲茶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現代醫學研究也指出,茶水會刺激胃酸分泌,使酒精更容易損傷到胃黏膜;同時,茶水中的茶鹼和酒精一樣會導致心跳加速,更加重了心臟負擔。
醒酒的藥物
        目前市場上面出現不少醒酒的藥物,例如海王金樽,“客格博”膠囊,陪酒師”解酒茶,還有一種美國進口的ZEO等等,那麼這些藥物真的有效嗎?說到底,所謂的醒酒藥物無非都是通過以下兩個途徑來達到醒酒的目的的:一是能迅速分解究竟,使酒精失去功效,或者阻斷酒精在胃腸中的吸收,減少酒精進入血液的量,這樣自然也可以達到醒酒的目的。但是,不管什麼醒酒藥物,也不管其功效如何神奇,都是有一定副作用的,不能常吃,尤其對那些經常陪酒或者經常需要應酬的人,更是如此。一般情況下不要吃,因為即使你吃藥了,酒精還是進入了體內,對肝臟造成傷害,最好的是不喝,必須要喝的時候,也先用別的方法來醒酒。
醉酒後的照顧
      醉酒者自己往往不知道自己的行為,無法來自己照顧自己,那麼作為親人或者朋友就必須照顧好,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醉酒者如行走不穩,應該注意不要讓其跌倒,防止跌打損傷,或者磕碰頭部等重要部位。
2.注意保暖,因為醉酒者身體機能下降,這個時候容易受涼。讓醉酒者的頭歪向一側,防止其嘔吐,如果有嘔吐,要清除其口腔內的嘔吐物,防止進入氣管,導致窒息或者肺部感染。
3.醉酒較嚴重者,並且無法服用醒酒品的,則應該使其將胃內容物吐出來,可以用手指,棉棒等插入其咽喉部位來使其嘔吐。必要時還可以用溫水或2%碳酸氫鈉液洗胃。更嚴重者則趕緊撥打120或者馬上送醫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