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四川燕子溝6天徒步計畫

燕子溝簡介

    燕子溝風景區位於蜀山之王一貢嘎山東麓、瀘定縣西南部,距縣城 60km的新興鄉境內。屬國家4 A級風景區海螺溝的姊妹溝。溝長40km,景區面積100千平方米 。年降雨量1200毫升,平均氣溫8.5℃、燕子溝風景區低海拔現代冰川、森林、山峰和溫、冷泉、珍稀動植物薈萃,古樸秀麗的自然生態景觀形成了她多特的魁力。 
  從溝口到貢嘎山主峰,海拔落差大,不同的海拔高度形成不同的植物被帶。溝內有植物4000餘種,觀賞植物數百種、花卉二百餘種,如康定木蘭、杜鵑、百合、蘭草及名貴中藥材冬蟲夏草、貝母、天麻等。動物300多種,珍稀動物二十餘種如小熊貓、羚 羊、羚牛、獼猴等,猶以燕子溝三尾鳳蝶、斑蝶為世界極品。  

    燕子溝有海拔5900m以上的山峰十五座。溝內有挺拔險峻、高聳雲天的奇山異石,如:藥王廟旁拔地而起,猶如一巨形竹筍直刺蒼穹的竹筍峰;藥水溝旁四座拔地而起的石筍直沖雲天,形如正行進於取經途中的唐僧師徒的唐僧師徒石筍峰;朱家溝年輕少婦背著小孩焦急地盼望丈夫狩獵歸來的望夫臺;狀如犀牛角獨立群峰之中的犀牛角峰等,這些獨具特色、千奇百怪的角峰群其形狀栩娜如生.巧奪天工,猶為壯觀。  溝內有多處礦溫泉,水溫在 20℃—45℃之間,屬碳酸鈉或碳酸氫鈣中性溫泉,水質無色透明,無異味和有害成分,以藥於來為代表的優質礦泉水,被評為中國十六名泉之一。 

  八十年代初期至九十年代,日本、英國、加拿大、美國、瑞士、澳大利亞等國際登山愛好者十餘次經燕子溝向貢嘎山主峰挑戰,也未能征服它,燕子為成為了征服貢嘎山探險勇士們的登山基地。 

    國慶燕子溝徒步探奇具體計畫

    時間:6共6天

    行程:
    D1: 早上8.30出發,下午15.00左右到達磨西鎮,晚食宿嚮導家。

    D2: 早7.00餐後出發-------新興水廠,開始徒步進入燕子溝,途經石筍峰,南門關,犀牛峰,水打灣,至倒載沖宿營。行程約7個小時左右。

    D3:早餐後撤營至溝尾,觀貢嘎主峰和衛峰,親身感受並觸摸冰川,夜宿冰川。全程約5小時。

    D4:9.30從冰川返回石筍峰,條件允許可以泡溫泉。宿石筍峰。全程約7小時。

    D5:: 9.30撤離石筍峰,返回磨西鎮。

    D6: 7.30由磨西鎮返回成都。

    活動費用:860.00

    包括:活動期間車費,食品費,住宿費,嚮導費,馬匹費,領隊費,藥品費,

    燃料費,公用裝備(爐頭,對講機,鍋)費用。(不含溫泉費用)

    注意事項:
    1、 夜晚氣溫低需自帶保暖衣物,羽絨服,建議多帶幾雙襪子
    2、 帳篷,睡袋,背包,爐頭,洗漱用品、餐具、相機、膠捲、頭燈或電筒、電池、野外用刀及個人用相關物品.全套野營裝備
    3、 注意安全,聽從領隊安排,要有團隊意識.不亂扔垃圾,隨手帶走,保護環境.
    4、請尊重當地風俗習慣

    活動重要提示

    本次活動為自願參與..參與者要有集體觀念.顧全大局,不擅自行動.聽從領隊安排。

    由於戶外活動具有一定不確定性,建議參加者自己購買意外類保險.參加活動者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因個人和不可預見的因素導致的意外事故,由參加者自己負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