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電信詐騙又瞄上醫保卡

“外地刷卡消費”、“電話欠費”的電信詐騙手段又被騙子們玩出了花樣兒。海澱警方2010年7月26日提醒市民,近日發現有騙子以事主的醫保卡被人冒用在外地大量購藥洗錢,需要保護帳戶的名義進行詐騙,一市民被騙4萬餘元。

  7月23日上午,住在海澱區恩濟莊的李大爺家裏座機接到一名自稱是醫保中心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對方稱李大爺近期在外地用醫保卡購買了大量藥品,有套現的嫌疑。李大爺當即否認,對方稱“順義公安分局”已經立案,並立即將電話轉至“順義公安分局”。接電話的“員警”也稱李大爺涉嫌洗錢。隨後,李大爺的電話又被轉接至“國家金融監控中心”,對方威脅說李大爺的帳戶被人利用,要求李大爺對個人財產帳戶進行保護。李大爺一聽害了怕,將自己銀行卡帳戶上的4萬餘元錢轉存到對方指定的銀行卡中。過了幾天李大爺才發覺上當受騙。

  警方介紹,嫌疑人冒充公安局或醫保中心工作人員,以事主醫保卡或帳號出現問題、個人資訊洩露以及告知事主的醫保卡在某地大量購買藥品有套現嫌疑為名,說事主涉嫌洗錢。然後要求事主對自己的個人財產帳戶進行保護,並讓事主將自己帳戶上的錢轉存到指定帳號或另一張新辦的銀行卡中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作案手段與此前多發的“電話欠費”詐騙如出一轍。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無論騙子編造哪種藉口,冒充什麼身份,最終的目的都是要事主給騙子的帳戶匯款、轉賬。市民應及時與家人朋友商量,諮詢銀行工作人員,或者撥打110問詢,都可以識破騙局。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轉賬、匯款的電話,請您做到不聽、不信、不轉賬、不匯款,並立即撥打110報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