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尼加拉觀瀑

7月7日、8日隨美國歐美旅行社去美國、加拿大邊境的千島湖、尼加拉大瀑布遊玩。

    早8:30分旅遊大巴從紐約曼哈頓出發,過80年前修建的林肯遂道,向北行駛700公里就到了美加邊境的千島湖。

    這裏的氣候比紐約要冷不少。乘上游輪,暢遊在千頃碧波之上,令人想起了浙江的千島湖。一樣的綠水,一樣的小島,不同的是島上的建築不同了。這裏是一幢幢尖頂木屋,還有幾座小小的城堡。小島上掛的旗幟不同了,有人說要上島去看看,導遊說,要辦簽證。否則,就是偷越國境了。

    1小時後,又乘上汽車,直奔尼加拉瀑布。到達目的地,已是深夜11點30分了。導遊剛安頓大家在酒店住下,就領著大家去觀賞瀑布夜景。剛走不遠就聽得不遠處轟轟然如悶雷響起。約走十分鐘,面前彩燈齊明,瀑布在彩燈照耀下奔騰狂瀉。導遊告訴大家,對岸就是加拿大。

    舉世聞名的尼加拉瀑布位於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尼加拉河上,它以其宏偉磅?的氣勢、豐沛浩瀚的水量而著稱,是世界上七大奇景之一,更是北美最壯麗的自然景觀。但當晚已過12點,彩燈漸隱,只得打道回店。

    第二天一早,大家來到尼加拉河中的山羊島上。只見藍色的尼加拉河飛著白色的浪花從西滾滾而來。

    尼加拉瀑布是尼加拉河跌入河谷斷層的產物。尼加拉河是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條水道,僅長56公里,卻從海拔174米直降至海拔75米,河道上橫亙著一道石灰岩斷崖,水量豐富的尼亞加拉河經此,驟然陡落,因而水勢澎湃,聲震如雷。在陽光照耀下升起一道道美麗的彩虹。河流被河床絕壁上的山羊島分為兩部分,形成加拿大瀑布與美國瀑布,其中尤以加拿大瀑布更為雄偉壯觀。在我面前的就是馬蹄型的加拿大瀑布。

    如果能登上對岸加拿大高160米的觀光塔,就可俯視尼加拉河上瀑布段的全貌。但這又要辦出國簽證了。

    接著來到山羊島的東側,這裏是美國大瀑布。也就是昨晚觀賞的地方。

    乘專用電梯下河邊,穿上雨衣,登上“霧中少女”號觀光船,進入瀑布下泄的河中,置身於波濤洶湧的瀑布之中。撲朔迷離的水霧打在身上,驚心動魄的濤聲震耳欲聾。這就是觀賞尼加拉瀑布的極致。傳說當地的印第安人因敬畏瀑布之神而祈求它保佑平安,每年選一名美貌少女獻給河神,將少女裝在獨木舟內,自上游順流而下,墜入飛瀑之中,化成瀑布煙霧。

    在河中,先可觀賞到美國境內的美國瀑布又稱為婚紗瀑布,因其極為寬廣細緻,很像一層新娘的婚紗,因而得名。由於湖底是凹凸不平的岩石,因此水流呈漩渦狀落下,與垂直而下的加拿大瀑布大異其趣,我們在瀑布下,抬頭看瀑布,被頭頂上耀眼的太陽光照得眼都睜不開,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從天而降。

    接著“霧中少女”號觀光船在驚濤中逆浪而上,來到剛才看到的加拿大瀑布又稱為馬蹄瀑布前,它形狀有如馬蹄,高達56米,岸長約675米。馬蹄瀑布豐沛浩瀚的水量從50多米的高處直沖而下,氣勢更大。在觀光船上,只看到馬蹄瀑布的右邊是長長的銀白的水簾,左邊被濺起的水氣擋住,根本就看不到瀑布的真面目,只聽見發出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氣勢有如雷霆萬鈞。瀑布濺起的浪花和水氣,高達100多米。在這驚濤與瀑布的九天銀河之上,卻有成千上萬的海鷗,在空中博擊飛翔,令人驚歎不已。

    從“霧中少女”號觀光船上得岸來,再乘上百米高電梯回升到山羊島上,遙看尼加拉河下游,一座鋼架橋歷歷在目。橋中央插著美國、加國國旗。據當地電影資料介紹,為了這瀑布,曾經發生過百年爭鬥。   

    如今,美國、加拿大攜手開發,“霧中少女”號觀光船為兩國共同經營。兩國過橋簽證也是十分容易的事情。

    旅行社收車資住宿費美元:每人110 小費12 門票100  吃不計在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