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雙面繡需要注意的幾個繡法要點

近日做了好多雙面繡,然東西小小,還是蠻費工的,感覺有幾處很重要:
  1、繡好後繡合時,要注意留口裝pp棉的地方應是比較平整的地方,不要把開口留在圓的或齒較多的地方。

  2、PP棉一定要用尖東西塞滿,鼓鼓的才好看。我本人還在上面滴了茉莉香精油。

  3、縫邊的用十字繡線,大家都提倡使用透明的釣魚線,我覺得做不了幾個,沒必要專門去買它,對於原本是黑色勾邊的雙面繡,就直接用黑線縫,若是其他顏色勾邊的,就可以用白線縫,縫完也看不出來的,而且釣魚線也不是很好用的,用白線反而更方便些。

  4、手頭沒有專用小配件的jm,可以剪一小塊塑料十字繡布做雙面繡的掛鼻,縫合雙面繡時一起繡在雙面繡的上邊就可以了。

  再補充一點,對於外圈形狀彎曲較大的可以採用將邊邊剪掉的方法,而外圈起伏較少的,還是繡一個方形或圓形的邊較好,不然不太顯,看不出是什麼。

  雙面繡圍邊的地方縫合後,怎麼打結呢?JMS一般在線尾打個結,然後開始縫,縫完一圈之後,在雙面繡的肚子裡別幾針就把線尾別住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