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讓寶寶快點認識爸爸

 讓寶寶認識父親,爸爸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常常在寶寶面前出現,混個臉熟

  抽出更多的時間和寶寶相處,設法讓他盯住你的臉,讓他漸漸熟悉你的面容。在寶寶最初的視野裏,看到最多的是媽媽的臉,這張臉總是佈滿了溫柔的微笑,“這個人”總會適時地滿足他的各種各樣的需要,久而久之,寶寶就對“這張臉”、“這個人”給予了全部的信任。爸爸也應從此入手,儘量多和媽媽一起逗寶寶玩。也可以嘗試著在媽媽的指導下去滿足一下寶寶的需要,時間長了,寶寶就會增加對爸爸的信任。

  2、多擁抱寶寶,增強寶寶安全感

  在寶寶出生後,多和寶寶在一起,每天都要抱抱他。當寶寶被抱著的時候,他才感覺自己是安全的,而這種安全感是他進行一切活動的必要前提。所以無論工作有多忙,下班後有多累,爸爸應該一回家就抱著寶寶,用手拍拍他,輕輕地撫摸他,和他做一些簡單的遊戲,這樣既能使寶寶高興,也能讓爸爸在和寶寶的玩樂中放鬆一下疲憊的精神。通過肌膚的接觸,你會不斷增長親子之愛,守護幼小生命的責任感也會油然而生。當嬰兒感覺到你的存在,向你報以微笑時,你可能就會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經常性的身體接觸會使寶寶增加對爸爸的信任。


  3、觸摸寶寶,進行親密接觸

  爸爸要經常與寶寶一起玩耍,在他吃奶時給予撫慰,經常給他換尿布等等。實際上,當你觸摸、抱著孩子時,你是在觸激他的身體運動,觸發他的大腦和肌肉的活動。爸爸可以在妻子餵奶時摟著她和孩子;餵奶後輕拍孩子;餵奶後哄他入睡。給孩子提供不同觸摸刺激,能夠多幫助孩子對環境變化做出積極反應,

  英國一項研究證實,在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個月,父親如果能做到上述幾項,孩子在1歲時的搬運技能、圖案辨認能力、單詞識、記能力的分數就明顯高於那些父親沒有參與孩子心靈世界溝通的同伴。

  4.、多和寶寶說話,讓他熟悉父親的聲音

  爸爸的(與媽媽的不同)聲音常常會使寶寶感到興奮,長期這樣,她會對這種聲音產生親近感,而對發出這種聲音的人更會有信任。爸爸要得到嬰兒的信任,就必須花一定的時間和寶寶交流。通過身體的、語言的接觸和“交流”逐漸贏得寶寶的信任,一起成為和媽媽一樣的“可靠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