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給貪杯男和應酬男們的一些食療秘方

男性由於工作、生活等一些習慣,會有較多的飲酒應酬,而健壯的肌肉,也是每個男性都想擁有的。下面針對不同類型的男性朋友們,介紹幾個食療方:

  貪杯男

  呵護心肝食療方:貪杯男性分兩種,一種人迫於工作需要,不喝不行,經常以喝酒為手段來應酬客戶,本身並無酒癮,但時間長了也可能得脂肪肝、酒精肝;另一種人本身就嗜酒成性,逢酒必喝,且喜歡醉生夢死的快感,此為患酒精性肝硬變的高危人群,嚴重的可致死亡。

  推薦秘方1:五味子粥。五味子可以養肝、補腎,大米有保肝、護胃的作用,酒後進食能夠減少大量酒精對肝的損害。

  推薦秘方2:葛花水。酒後飲用,有醒酒的妙用。

  應酬男

  甜夢食療方:這種人平時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易疲勞,睡眠不好,而且一般運動較少,這些都會影響腸胃對飲食的正常吸收,身體介於健康與疾病中間,機體抗病能力大大下降。工作壓力大後而又久坐不利於會陰部的血液迴圈,容易產生腰酸痛症狀。喝水少、血液粘度大、鍛煉少還會引起前列腺的不正常改變,甚至會引發前列腺炎。

  推薦秘方:蓮子芡實粥。蓮子可以健脾寧心,芡實能夠健脾補腎,常喝能夠緩解壓力、防止因工作緊張造成的失眠等不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