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什麼洗衣機也會發生火災

洗衣機不僅減輕了人們的繁重家務勞動,而且還節省時間、水和洗滌劑。但是,據國外資料統計,同水打交道的洗衣機,卻佔 多種家用電器火災的首位。

  原因正出在水上。人們用洗衣機洗衣服時,手是濕的,地是濕的。在溫度的影響下,機桶內的蒸氣、冷凝水以及洗滌劑起泡外溢的鹼水,使洗衣機電氣系統絕緣性能降紙,引起短路擊穿,造成火災。

  具體說,洗衣機火災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

  (l)電機線因絕緣損壞。電機是洗衣機最主要的部件,當電機線圈受潮、絕緣電阻降低時,會發生漏電,輕則人在洗衣服時感到麻手,重則會使線圈冒煙起火。當衣服加得太多,負荷加大或波輪被卡住,電機停轉時,線圈電流增大,也會發熱引起火災。

  電源電壓,低於198伏時,線圈電流會增大,導致線圈發熱,引起火災。

  (2)洗衣機內導線接頭多,若接觸不良,接觸電阻過大,就會發生放熱、打火現象。

  (3)電容器爆燃。由於質量低劣或受潮絕緣性能降低,漏電流逐漸增大,電容器會發生爆燃。

  (4)定時器、選擇開關的觸頭長期通斷,彈簧片疲勞,易失靈,致使不能斷電,使洗衣機長時間工作,發生事故。

  為了保證安全使用洗衣機,防止火災發生,使用洗衣機時應採取下列措施。

  (l)經常檢查洗衣機電源線的絕緣層是否完好。若已磨破或老化、有裂紋應隨時更換舊線。

  (2)接好地線。把地線接在地下金屬材料上,若發生漏電現象,漏電流會引入地下,並降低機殼對地電壓。漏電流大時,會燒斷線路保險絲,保護人身安全。

  (3)經常檢查洗衣機波輪軸是否漏水。若漏水會順皮帶流人電機內部,造成線因短路。所以發現漏水,應停止使用,盡快修理。

  (4)機內導線接頭要牢固。接好後還要進行良好的絕緣處理,最好採用膠封,以確保安全。接頭採用膠布絕緣時,易老化。若採用塑料套,易滑脫造成線間短路。

  (5)接通電源,電機不轉,並發出「嗡嗡」響時,應立即斷電,排除故障後,再使用。

  (6)若定時器、選擇開關接觸不良,說明觸頭燒蝕或彈片壓力減退。可用金屬砂紙磨修觸頭,並用鑷子調整彈片,使其保證正常接觸或斷開。

  (7)電源電壓不能太低或太高。若電源電壓波動超過10%,即低於198伏或高於242伏時,應停止使用。
uthome多人聊天室 uthome多人聊天室 uthome多人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 ut聊天大廳 蟲蟲ut聊天 ut13077視訊聊天 聊天室ut男同志 ut辣妹 台中聊天室ut ut情色聊天 ut情色聊天 ut情色聊天 ut一夜情聊天 中部聊天室ut 中部ut ut女同聊天 ut多人視訊聊天 ut台中聊天 ut網愛聊天室 ut第三性聊天 ut第三性聊天 ut第三性聊天 ut花蓮聊天 ut影音聊天室 ut聊天是同志區 1007ut聊天室 ut免費視訊聊天 ut台中聊天聯盟 ut成人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交友網站 ut聊天是室 ut北部人聊天室 ut東部聊天 ut上班聊天室 ut聊天室平台 ut女同聊天室 聊天ut中部網際 聊天ut中部網際 聊天ut中部網際 ut網愛聊天 ut線上聊天室 uthome交友中心 ut男同志聊天網 ut一般聊天室 ut拉子聊天室 聊天ut中部網際 男同ut 男同ut 男同ut youtube情色 做愛youtube ut女 ut多人視訊 sm聊天室ut 男同ut 男同ut 1007ut聊天室 1007ut聊天室 1007ut聊天室 ut彰化人 ut交友聊天 ut男同聊天 ut苗栗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ut 愛情天堂小高ut ut第三性聊天室 ut失落的世界聊天室 ut失落的世界聊天室 ut一夜情 ut台北聊天室 ut視訊聊天 ut聊天室90691 ut文字聊天 ut失落的世界聊天室 ut失落的世界聊天室 ut一夜情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ut南部聊天聯盟 ut男同聊天網 ut中部聊天室 uthome聊天 聊天ut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ut網路聊天聯盟 ut網路聊天聯盟 ut網路聊天聯盟 ut多人視訊聊天室 ut聊天網 ut北部聊天 ut女同志 花蓮ut聊天室 ut中部 ut網路聊天聯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