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警惕讓寶寶開燈睡覺的危害

豆豆2週歲多了,但是睡覺特別不乖,半夜還經常驚醒,而且從一出生開始到現在都是整晚開著燈睡覺。即使睡著了把燈關掉,寶寶有時也會驚醒要開燈,有時半夜醒來也要求開燈。豆豆媽媽不知道開燈睡覺到底好不好?會不會影響寶寶健康呢?

據有關研究人員介紹,兒童白血病發病率的增多,很可能與夜晚暴露在燈光下有關。

如果孩子怕黑,你會給他在床頭留一盞燈,這看來似乎很溫馨的畫面,實際上卻蘊含了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床頭的燈光不僅會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而且會影響他的視力發育,給他今後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許多研究證明,幼兒睡覺時開燈會成倍增加罹患近視的幾率。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任何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微妙的光壓力,這種光壓力的長期存在,會使人、尤其是嬰幼兒表現得躁動不安、情緒不寧,以致難於成眠。同時,讓寶寶久在燈光下睡覺,進而影響網狀激活系統,就會使他們每次睡眠的時間縮短,睡眠深度變淺而容易驚醒。

此外,寶寶長久在燈光下睡眠,對孩子的視力發育大大不利;睡眠時熄燈,意義就在於使眼球和睫狀肌獲得充分的休息,長期暴露在燈光下睡覺,光線對眼睛的刺激會持續不斷,眼球和睫狀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這對於嬰幼兒來說,極易造成視網膜的損害,影響其視力的正常發育。

年輕的父母或許會說,我們的孩子經常不能好好入睡,他怕黑,而且我們在同一個房間裡,孩子睡覺的時候,大人往往還在活動,開燈有時候是不得已的。我們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看看能不能避免這樣的狀況:

1、孩子怕黑:請回憶一下家裡有沒有人曾經利用黑夜的恐怖氣氛來威脅孩子入睡(比如家裡的老人和保姆對孩子說,如果再不好好睡覺,鬼就來抓你走,你再也看不到爸爸媽媽了)。這是造成孩子懼怕黑夜的一個很普遍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帶孩子在月光下散步,告訴他黑夜很安詳很美麗,在孩子睡覺時把他最喜歡的玩具熊和布娃娃放在枕邊,把孩子的被角掖好,最後拉上窗簾、熄燈。

2、孩子還不願入睡:不要大吼強迫孩子睡覺,如果時間還早,可以給孩子講些故事,條件是,故事講完了,就得乖乖地熄燈睡覺。記住,不要講恐怖故事。

3、如果父母和孩子在同一個房間:不要讓光源對著孩子,盡量使用小檯燈,更不要看電視,即便是把音量放到最低。如果可以的話,在睡床與光源之間,用隔屏或布簾加以遮擋。

4、孩子遇到惡夢:在這種情況下,父母應該陪伴孩子到他再次睡著為止,甚至可以和他睡一個晚上,而不要利用開著的檯燈來為孩子驅趕惡夢。

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媽媽們還是要耐心的勸寶寶關燈睡覺吧!
ut網際網路聊天室 ut同志聊天 中部人聊天室ut ut免費視訊 ut視訊美女 ut聊天室 ut網路聊天室 uthome交友 uthome交友 uthome交友 ut男同聊天室 ut視訊網 ut同志聊天室 ut中部人聊天室 ut交友 ut中部人 uthome視訊聊天室 聊天室ut 聊天室ut 聊天室ut 同志聊天ut ut女同志聊天 080聊天網ut ut網際空間交友 ut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聊天平台 ut聊天聯盟室 新080中部人聊天ut 新080中部人聊天ut ut上班族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ut女同 ut男同 uthome聊天室 ut男同志聊天 ut上班族 ut男同聊天室 ut男同聊天室 ut男同聊天室 ut聊天交友網 uthome聊天室 ut柔情聊天網 ut聊天室 utavshow 台灣ut聊天室 ut摯愛中年聊天 ut女同志 ut女同志 ut女同志 聊天室ut ut聊天至 ut視訊聊天 uthome交友 新080中部人ut ut女同志聊天室 ut聊聊天室 ut同志聊天 ut同志聊天 ut同志聊天 ut視訊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聊天室 ut女同志聊天至 ut同志聊天 ut女同志聊天網 ut男同聊天室 ut成人聊天室 uthome聊天室 ut北部人聊天 聊天室ut uthome聊天 ut聊天交友 中部人聊天ut ut上班族聊天 聊天ut ut女同志聊天 ut女同志聊天 ut女同志聊天 ut聊天網 ut聊天至 ut聊天聯盟 ut聊天室 ut聊天大廳 ut網際空間聊天 ut ut聊天 ut聊天 ut聊天 utobe影片分享 ut聊天至室 ut男同聊 ut男同志聊天室 ut女同志聊天 ut男 uthome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ut聊天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