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豆異黃酮功效與特點

1、大豆異黃酮最大的特點就是安全、無毒副作用
  大豆異黃酮=天然植物雌激素≠激素

        ▲人類食用大豆有幾千年的歷史。

  ▲主要成分大豆異黃酮通過美國FDA驗證,批准用於保健食品,意味著其安全性通過最為權威的認證。

  ▲大量的實驗和人群研究表明,大豆異黃酮是天然植物雌激素,有在體內有雌激素樣作用,但與合成激素是完全不同的物質,無激素的副作用。因此長期服用大豆異黃酮是非常安全的。

  ▲無增加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患病危險。並且同時激活了其它抗癌機制,大豆異黃酮有確切的預防癌症的作用。

  2、大豆異黃酮的主要功效機理

  1)、對身體雌激素的雙向調節作用:當人體內雌激素水平低時,植物異黃酮佔據雌激素受體,發揮弱雌激素效應,表現出提高雌激素水平的作用;當人體內雌激素水平高時,植物異黃酮以「競爭」方式佔據受體位置,同樣發揮弱雌激素效應,但由於它的活性僅為體內雌激素的2%,所以,表現出降低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這就是植物異黃酮著名的對雌激素的雙向調節作用。

  2)、防癌、抗癌作用: 植物異黃酮的抗腫瘤作用主要通過以下機制來實現的:一是大豆異黃酮的抗雌激素作用,能抑制一些依賴於雌激素生長腫瘤的繁殖;二是其對腫瘤細胞合成過程中所需的?,如酪氨酸激?拓撲異構?有明顯的抑製作用;三是在癌細胞繁殖階段,大豆異黃酮有明顯抑制腫瘤血管增生的作用,間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四是大豆異黃酮的抗氧化作用,能減輕活性氧、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防止細胞突變和癌發生。 植物異黃酮的抗腫瘤作用突出地表現在一些對激素有依賴的腫瘤上,如乳腺癌(雌激素依賴性腫瘤),大量的實驗及臨床研究已證明此點,同時對其它一些腫瘤,如胃腸道腫瘤、肝癌、前列腺癌等也有抑製作用。

  3)、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人群膳食干預試驗發現血膽固醇正常的女性每天攝入45 mg的異黃酮後,可使血膽固醇下降。對絕經女性和動物的研究表明大豆異黃酮可有效地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水平,並抑制動脈粥樣斑塊的形成。

  3、主要作用

  ●改善皮膚質量:可使女性皮膚光潤、細膩、柔滑、富有彈性;

  ●抗衰老:長期補充大豆異黃酮可防止女性卵巢功能過早衰退,從而推遲更年期到來的時間,達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改善經期不適:雌激素分泌不均導致經期不適,大豆異黃酮的雙向調節作用,可使雌激素水平正常,改善經期不適的狀況;

  ●緩解更年期不適:大豆異黃酮因具有類雌激素的作用,可調節雌激素水平,從而緩解更年期的許多症狀;

  ●預防骨質疏鬆:雌激素分泌水平的降低,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及時地補充大豆異黃酮,可有效地防止骨質疏鬆的發生;

  ●預防老年性癡呆:補充大豆異黃酮,可以降低血液濃度和防止特定類型的蛋白質在大腦中沉積,達到預防老年性癡呆;

  ●預防心血管疾病:大豆異黃酮可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預防乳腺癌:大豆異黃酮能與雌激素受體相結合,從而降低雌激素的活性,減少女性因雌激素水平高而患乳腺癌的危險性;

  ●提高性生活質量:大豆異黃酮的類雌激素作用,可滋潤女性重要的靶器官---陰道,增加性腺分泌,增厚陰道上皮,使女性陰道肌肉彈性增強,從而提高性生活質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