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室內怎樣避震

地震時室內避震原則:應就近伏在床下、桌下和小跨間房屋裡等安全角落,保護好頭部,地震發生時可用事先準備好的枕頭和坐墊保護頭部,如果沒有也可用雙手抱住頭部躲避。一旦震動停止,就要迅速撤離到安全地方,警惕餘震的再度襲擊,防止更大損失發生,聽從緊急救援人員的指揮疏散。

 
 ——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切斷電源、氣源,防止火災發生。

    ——平房避震:盡量保護頭部,衝出房屋到空曠地帶,如果來不及,就在堅硬傢俱下伏而待定,再伺機轉移。

    ——樓房避震:遵循就近躲避原則。保護頭部,就近躲避到床、桌下等「安全角」或廚房、衛生間、儲藏室等小開間內,不要跳樓,待強震過後有序撤離。

    ——高樓撤離:從高樓撤離時應走安全通道,千萬不要坐電梯。

    ——教室內避震:不要向教室外面跑,應迅速用書包護住頭部,抱頭、閉眼,躲在各自的課桌下,待地震過後,在老師的指揮下向教室外面轉移。

    ——體育館、影劇院避震:就地蹲下或趴在排椅下;用書包等保護頭部;注意避開吊燈、電扇等懸掛物;千萬不要慌亂擁向出口,避開人流的擁擠,避免被擠到牆或柵欄處。

    ——商場、書店、展覽館、地鐵等處避震:選擇結實的櫃檯、商品(如低矮傢俱等)或柱子邊,以及內牆角等處就地蹲下,用手或其他東西護頭;避開玻璃門窗、玻璃櫥窗或櫃檯;避開高大不穩或擺放重物、易碎品的貨架;避開廣告牌、吊燈等高聳懸掛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