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室外如何避震

如果發生地震時身處室外,應當遠離室外危險物和危險場所。室外危險物包括變壓器、電線桿、路燈、廣告牌、吊車等;危險場所如狹窄街道、危舊房屋、危牆、高門臉等。一旦震動停止,要迅速撤離到安全地方,警惕餘震再度襲擊,防止更大損失發生,聽從緊急救援人員的指揮疏散。

     
——操場避震:在操場室外時,可原地不動蹲下,雙手保護頭部,注意避開高大建築物或危險物。

    ——街道上避震:就地選擇開闊地蹲下或趴下,不要亂跑,不要隨便返回室內,避開人多的地方;避開高大建築物,如:樓房、高大煙囪、水塔下;避開立交橋、過街橋等結構複雜的構築物。

    ——開闊地避震:躲開人流,就地臥倒或蹲下。

    ——野外避震:躲避山崩、滑坡、泥石流。遇到山崩、滑坡,要沿著與岩石滾動相垂直的方向跑,切不可順著滾石方向往山下跑;也可躲在結實的障礙物下,或蹲在地溝、坎下;特別要保護好頭部。

    ——海邊避震:盡快向遠離海岸線的高處轉移,避免地震可能產生的海嘯的襲擊。

    ——行駛的電(汽)車內避震:司機應及時停車。要抓牢扶手,以免摔倒或碰傷;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地震過去後再下車。

    ——遇到火災時逃生:地震引起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摀住口鼻,逆風匍匐逃離火場。

    ——遇到燃氣毒氣洩漏:用濕布摀住口鼻,逆風逃離。注意不要使用明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