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浙江嘉?之??攻略

烏鎮古鎮景區烏鎮地處浙江省桐鄉市北端,西臨湖州市,北界江蘇吳江縣,為二省三市交界之處。陸上交通有縣級公路姚震線貫穿鎮區,經姚震公路可與省道鹽湖公路、國道320公路、318公路、滬杭高速公路相銜接。烏鎮距桐鄉市區13公里,距周圍嘉興、湖州、吳江三市分別為27公里、45公里和60公里,距杭州、蘇州均為80公里,距上海140公里。
烏鎮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氛圍濃郁的水鄉古鎮。春秋時期,烏鎮是吳越邊境,吳國在此駐兵以防備越國,宋代即為小鎮,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
烏鎮旅遊,主要由傳統作坊區、傳統民具區、傳統文化區、傳統餐飲區、傳統商舖區和水鄉風情去組成。作為江南水鄉六大古鎮之一,古風猶存的東、西、南、北四條老街呈「十」字交叉,構成雙棋盤式河街平行、水陸相鄰的古鎮格局。這裡的民居宅屋傍河而築,街道兩旁保存有大量明清建築,輔以河上石橋,體現了小橋、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鎮風韻。鎮東的立志書院是茅盾少年時的讀書處,現闢為茅盾紀念館,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鎮上的西柵老街是我國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築群之一。此外,還有修真觀戲台、雙橋風情、梁苑勝跡、唐代銀杏等眾多景點。
烏鎮旅遊,充滿了文化氣息。在這座小鎮,歷史上曾經出過64個進士,161個舉人。現代中國的文學巨匠-茅盾,也誕生在這個小鎮上。
行知提示:
1、交通:到烏鎮可經滬杭高速公路、320國道、318公路到桐鄉,再從桐鄉到烏鎮,桐鄉自早上7:00-17:00每隔15分鐘就有一班中巴車到烏鎮,遊客也可以從杭州、上海、湖州、嘉興等周圍的大中城市直接乘車前往,交通十分便利,烏鎮鎮內主要以人力三輪車、出租車為主,景區內交通主要有手搖遊船。遊船價格:每船限座8人,50元/50分鐘。
2、氣候:烏鎮屬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為15.8℃,年際變化幅度不大。最熱的7月份平均氣溫為28.2℃,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為3.3℃,年較差24.9℃。一年中有三個多雨期,4-5月為春雨期,6-7月上旬為梅雨期,9月份為秋雨期。
3、住宿:烏鎮有酒店、普通旅館和民居提供住宿。
4、餐飲:主要以魚類為主。可以選擇當地比較有特色的小店。
5、門票:
東柵:100元
西柵:120元
聯票:150元
烏鎮概況
位置:位於浙江省北部,京杭大運河西側。地當水陸要衝,俗稱兩省(浙江,江蘇)、三府(嘉興,湖州,蘇州)、七縣(烏程,歸安,崇德,桐鄉,秀水,吳江,震澤)交界之地。
區劃:烏鎮為嘉興所屬的縣級桐鄉市下轄的一個鎮,距桐鄉市政府駐地梧桐鎮15公里,距嘉興市區36公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