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庭防火常備那些東西

作為居家場所,家庭是防範火災的一個重要地方。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如果能夠有效地進行防範,就可以逃避火魔的侵害,平時不妨在家中備好這樣四件「寶物」:

  第一寶:家用滅火器

  任何大火,開始時都是小火,如果在家中備好滅火器,並能熟練地操作它,那麼當星星之火燃起時,就可以將它及時撲滅。

  第二寶:一根(保險)繩

  當大火一旦不可收拾時,就必須首先考慮逃生。這時,如果你住在3樓以上,樓梯的通道被堵塞,或者木製樓梯被燒壞,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家中有一條又粗又長的繩子,那麼可將繩子分段打結,然後拴在牢固的物體上,沿著繩子攀援而下,就能順利逃生。

  第三寶:一隻手電筒

  夜間失火,電路燒壞以後,屋內一片漆黑,特別是在睡夢中,還沒有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家中已是一片火海。這時,就需要一隻手電筒照明,照出一條逃生之路。

  第四寶:一個簡易防煙面具

  火場的煙霧是有毒的,許多喪生者都是被煙熏窒息而死的,如果家中備有一隻防煙面具,在危急關頭,套上防毒面具,就能抵禦有毒煙霧的侵襲而死裡逃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