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36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36周孕婦身體變化
    本周宮高約36厘米,子宮底在臍上約14厘米處,羊水比例減少,胎兒的體積增加,而母體體重的增長也已達到最高峰,已增重11~13公斤。這時准媽媽的肚子相當沉重,行動非常不便,上下樓梯和洗澡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母體陰道分泌物也因而增多。子宮口及陰道變軟,為分娩做好準備。如果間隔15分鐘左右子宮有規律地收縮1次,那就是臨產的先兆了。

懷孕36周注意事項
    ●大笑時會使腹部猛然抽搐,刺激子宮發生收縮,在孕晚期容易導致早產,所以懷孕後要變化笑的方式,切忌過度大笑。
    ●飲食要營養有規律,還要保持心情愉快,正確認識分娩,安心等待寶貝來臨!

你的生活變化
    現在,你的子宮已經頂到了肋骨下面,它的體積增大了15倍,你可能覺得已經沒有空間容納它了!如果你能看到子宮內的情況,你會看見裡面的羊水比以前少了很多,而寶寶卻長大了許多。像氣球一樣膨脹起來的子宮同時也在擠壓你的內臟,這就是你可能需要更頻繁地上廁所、出現燒心和其他消化方面問題的原因。如果你沒有這些問題,那麼你可能是那些少數的幸運兒之一。

    從現在到分娩,醫生很可能會讓你每週做一次產檢。他可能還會讓你數胎動,以便追蹤寶寶的活動情況。

    現在是考慮你的生產計劃的好時候了。想一下,分娩時你希望誰在醫院陪產,你打算嘗試哪種鎮痛方法,打算在醫院裡住多久等。通常你很難預計分娩的過程會是什麼樣的,所以可能沒辦法按照你的計劃進行,但是提前考慮你需要面對的抉擇,可以減少你的一些焦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