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愛女性,從安全避孕開始

 現代社會,女性往往肩負著多重角色,女性的健康問題也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避孕作為呵護女性健康的重要方面,當仁不讓地被給予了更多關注。

  目前,醫學上可供選擇的避孕方式種類繁多。最常見的主要有口服避孕藥與避孕套,而女性安全期避孕法、宮內節育器以及避孕針等等方式也被許多人所採用。但究竟應該選擇哪種避孕措施,常常讓許多女性朋友左右為難。因為口服避孕藥如果長期服用,容易造成女性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等一系列影響;而避孕套不但影響男性的心理情緒,使用不當也容易造成避孕失敗;至於安全期避孕、節育器、避孕針等都存在如計算失誤、副作用等諸多問題。因此,國內外專家與機構也在不斷嘗試研製新的更安全、有效的避孕方式,將對女性健康的損害降到最低。

  筆者日前獲悉,一種採用泡沫避孕的新型避孕方式正逐漸受到關注。泡沫避孕是在房事前3—5分鐘用抗菌導杆將避孕泡沫送入女性陰道即可,效果持續5小時之久,其主要原理是通過降低精子的活動能力,進一步防止精子與卵子結合,高效破壞精子的表面張力,從而起到殺精避孕、預防感染的作用。因為讓人絲毫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因此也被稱為“隱形安全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