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妊娠期請遠離可樂

今天講述的是妊娠期請遠離可樂,我們一起看已下文章。
    冰涼的可樂沁人心脾,幾乎人人都愛喝。然而可樂對於孕婦來說卻未必合適,1瓶340克的可樂型飲料含咖啡因50——80克,一次口服咖啡因劑量達1克以上,就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呼吸加快、心動過速.失眠.眼花、耳嗚等。即使服用1克以下,由於對胃粘膜的刺激,也會使某些人出現噁心嘔吐、眩暈.心悸、心前區不適等症狀。

  胎兒對於咖啡因尤為敏感,懷孕應慎用咖啡因飲料。咖啡因能迅速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孕婦過量飲用可樂型飲料.母體內的胎兒就會直接受到咖啡因的影響。早在60年代初期,就有人用小鼠做試驗,結果證明給小鼠咖啡因飲料可使仔鼠發生鄂裂、趾或腳畸形。咖啡因可誘發受試動物的子代出現露腦、脊柱裂、無下頜。無眼、骨化不全等現象。在懷孕的老鼠身上注射相當於2杯可樂所含的咖啡因量,結果這些小鼠骨骼發育極為遲緩。咖啡因之所以能引起遺傳性疾病,是由於咖啡因的化學結構與人遺傳基因DNA大分子中的一個酸的原於核非常類似,這樣咖啡因就可能與DNA結合,使細胞發生變異。德國科學家還證明咖啡因能破壞人體細胞的染色體。

  准媽媽為了未來寶寶的健康,不妨管住自己的嘴巴。當然家人聚會、朋友的Party,偶樂喝一懷也無大礙,只要不長期喝,不一次喝的量太大,應該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