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營養補充劑帶來的活力人生

營養補充劑這個概念,在國人的印象裡總有許多是是非非,有人奉若至寶,也有人不屑一顧,甚至將其妖魔化,缺乏一種真正理性的認識。而在美國,它的境遇又如何?我們究竟該對它抱持一種什麼態度?美國Atrium Biotechnologies Inc.總裁Richard Bordeleau 先生回答了我們這些疑問。

美國Atrium Biotechnologies Inc.總裁Richard Bordeleau 先生

  高壓生活下,年輕人成營養品消費群體

  提起營養補充劑,人們總是傾向於認為,那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但在美國,年輕人也跟老年人一樣,他們也會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營養的補充。但是相對於老年(老年食品)人,美國年輕人更願意去服用一些高等級的產品,這是跟他們的教育背景相關的,因為他們受到營養學方面的影響會更大。  



  通常,人們使用營養補充劑是出於兩點原因。一部分人是進行疾病管理,比如關節出現問題,人們就會選擇一些含有礦物質等、對關節有所幫助的營養補充劑來服用。第二種是從健康(健康食品)管理的角度出發的。實際上,人類共同面臨的一大挑戰就是衰老,而為了使自己能夠抵抗衰老(抗衰老食品),美國人會採取一些比較積極的方式比如營養補充劑,來管理自身的健康。

  在美國,年齡稍大的人一般會補充抗衰老的營養品,而年輕人和老年人不同的是,他們更願意去補充一些可以「增加能量(能量食品)」的補充劑,這跟他們的生活方式是有關係的。現代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學習都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之中,壓力越來越大。為了在這樣的環境中勝出,讓自己每天都充滿活力,也為了追求一種更高品質的生活,美國的年輕人常常服用一些補充腦力、增加能量或是抗壓力(壓力食品)的營養補充劑。

  從Atrium公司旗下頂級品牌Pure Encapsulations產品的銷售情況可以大致瞭解到,在美國,營養補充劑的消費群體約有30%是比較年輕的人群,10%左右是少年(少年食品)兒童(兒童食品),40%左右是中老年人。

  10%左右的消費者通過專業渠道購買

  據Richard Bordeleau先生介紹,美國的營養補充劑全部的市場份額是260億美元,當中有20億左右是類似Pure Encapsulations這樣的高端產品,儘管佔了不到10%卻是市場金字塔的頂端。而美國的營養補充劑銷售渠道同樣也有專業與大眾之分,比較高端的產品通常由醫生推薦或是醫院和診所的渠道來購買,而其他一些產品則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在超市、雜貨店之類的銷售網點得到。換句話說,只有不到10%的人是聽從了醫生的指導,補充了比較專業的營養品,另有超過10%的人應該是看過了他的醫生,然後通過比較方便的大眾渠道來獲得需要的營養補充劑。但不容忽視的是,餘下的80%,佔了絕大多數的人群,他們購買和使用的都不是很專業、很科學的營養補充劑。

  在這一點上,美國面臨的主要問題是怎樣讓市面上那麼多的營養補充劑,真的像其宣稱的那樣,確認有合適的功能,有合適的成分,這也是美國政府一個非常大的挑戰。雖然有相關機構試圖規範營養補充劑市場,但由於資源和人力方面的局限,目前還沒有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美國同樣存在盲目補充營養劑的現象

  事實上,在美國同樣也存在營養劑濫補現象。在現代職場中,尤其是紐約,很多年輕人希望取得成功、希望出人頭地,因此工作壓力非常大。為了能夠發揮自己全部的能量,追求更好的發展,他們就會選擇去吃大量的、各種各樣的補充劑,以使自己看起來更健康,更有活力,能有更好的表現。

  因而,美國的一些大公司不得不或者主動聘請營養、醫學方面的專業人士,對員工進行這方面的指導,主要的服務對象就是這些年輕的職業人士,從而使績效增長。

  營養補充劑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有益補充

  營養補充劑過量無益,但對於如今越來越多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來說,卻不失為一種有效的調節方法。

  比如在美國,快餐食品盛行是一項非常嚴重的問題。美國的很多學校都設有咖啡廳,供應各種各樣的零食,包括快餐食品,美國政府剛剛意識到這種方式是不正確的,學校應該供應更加健康的食品。Richard Bordeleau先生認為,如果美國人繼續大量吃快餐,同時又缺乏鍛煉的話,肥胖問題將會更加嚴重,無論男人、女人、大人或是孩子,健康將成為全民性問題,國民身體素質堪憂。

  而這一點也是中國應該重視的。Richard Bordeleau先生多次來中國的一個很深的體會是,「中國的快餐業發展速度非常迅猛,這證明有一部分中國人很喜歡吃這類食品,也許現在人們還沒有意識到這一現象的潛在危害,但如果再繼續發展10年、20年、30年……,健康問題就會暴露出來,糖尿病(糖尿病食品)、肥胖症,心臟病等很多方面的問題都會增加。」

  雖然營養補充劑不是解決這一問題的全部辦法,但對於被快餐食品、鍛煉缺乏以及生活壓力包圍的現代人來說,仍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手段。

  Pure在中國推出純淨生活、親情共享服務

  Richard Bordeleau先生希望,以高質量、低致敏性為特色的頂級營養補充劑Pure Encapsulations的進入中國,不僅能夠給中國消費者帶來更多的健康,更要提供一種能超越健康的承諾,讓人們在獲得健康的同時,也擁有許多健康以外的東西——更好的職場業績,更加快樂的心情,更有活力的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