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准媽媽挑食有「講究」

准媽媽的營養狀況關係著未來寶寶的健康狀況,關於這一點,不少准媽媽都有共識。但未來寶寶需要未來媽媽提供什麼樣的營養?又不希望未來媽媽帶給他們什麼樣的營養呢?准媽媽只有弄清這一點,學會從孕前開始就對營養「挑食」,選擇性地攝取必要的營養,才會更有可能生育出健康聰明的寶寶。

         葉酸是孕期最重要的營養「主食」,還有不少營養元素也是每日必不可少的「配菜」。比如適當補充維生素 B1,對神經系統的生理活動有調節作用,有助於增加食慾,同時避免未來寶寶出現先天性腳氣病;而適量增加懷孕期間維生素 B2 的供應,有助於准媽媽預防妊娠期貧血,阻止胎兒早產、胎死腹中;適量服用一些維生素B6 ,可以明顯地減輕食慾不振、嘔吐等早孕反應。同時適量補充維生素 C 能增進鐵在腸道中的吸收,維生素 D 還能對骨骼中的鈣進行雙向的調節,強壯准媽媽和胎兒的骨骼。 礦物質元素如鐵、鋅的適量補充對準媽媽及胎、嬰兒同樣具有重要意義。

        但是不少准媽媽主觀希望寶寶更健康,盲目相信進口復合維生素。殊不知,他們成分中含有大量脂溶性維生素A及硒、錳、鉻、鉬等微量元素。如果准媽媽如果吃了過多的這類復合維生素,就會「畫蛇添足」地攝入一些不缺乏的營養元素,很容易在體內累積,引起中毒。如過多服用維生素A,可引起胎兒畸形(如腎臟畸形)和影響胎兒正常發育;過多攝入錳、硒、鉬、鉻等微量元素,可能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如致癌、肝硬化、痛風等)。

        為了使准媽媽對營養補充更有針對性、更均衡,目前,世界上比較認可的方法是每日補充金斯利安。據瞭解,金斯利安是完全針對中國人體質研製的復合維生素補充劑,給予中國女性最貼心最安全的備孕期、妊娠期及哺乳期營養的均衡補充,其組方嚴格按照國際衛生組織推薦的葉酸安全劑量和中國育齡女性最易缺乏的必需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需求設計,不含脂溶性維生素A及硒、錳、鉻、鉬等微量元素,可以放心服用。

        為了使准媽媽每天補充到適量的葉酸「主食」與必需的營養素「配菜」。專家建議:女性從婚後開始,每日補充0.4毫克金斯利安,等到確定懷孕後,再每天加服0.4毫克斯利安葉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