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雪滴花、雪鈴花、鈴蘭水仙的花語

雪滴花、雪鈴花、鈴蘭水仙的花語和象徵意義:希望,生命力強,勇往直前的力量
  別名為雪鈴花、鈴蘭水仙的雪滴花。它的花期是在早春的3月下旬至4月的上旬之間。可以說是比較短暫的。  
  雪滴花的原產地是在歐洲的中部高加索地區一帶。它的適應性比較強,比如它生長在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時候能露地過冬天。性喜涼爽而且比較濕潤的環境,喜好肥沃而且富有腐爛質的土壤,喜歡在向陽或半陰的地方生長。雪滴花的株叢是比較低矮小的,花的葉子也是比較繁茂,主要的是不畏春天的寒意,傲然開花。宜種植於半陰林下或草坪中來叢植,又也適合在花境和岩石園中點綴進行種植,更可盆栽來作為室內擺設或做切花之用。可以說是用途比較廣。十分受人歡迎。

雪滴花相關傳說:  
  雪滴花的這個名字最早出現是在17世紀的德國文獻中,那個時候新流行的一種好像淚珠狀的耳環和雪滴花花的形狀很相似,並不是因為在下雪的天氣開花命名的(要特別注意這點哦。).現在的人們根據雪滴花的英文的解釋多經常會以為它的花語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花形狀像雪滴而來的,其實是一種誤解,但巧合之處也頗為有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