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安全提醒:家用熱水器和灶具每年要體檢

記者從東莞新奧燃氣有限公司瞭解到,他們近期已處理了多起燃氣使用過程中因操作不當而引發的安全事故。為此,燃氣公司提醒市民,冬季是燃氣事故的高發期,一定要注意安全用氣,戶內燃氣設施每年要進行一次安全檢查。   

  據東莞市120急救指揮中心統計,進入冬季以來,東莞市共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86宗,死亡12人。已發生的86宗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大多是由於浴室內安裝了直排式燃氣熱水器,當事人在沖涼過程中浴室通風不良且洗澡時間過長而造成的。

    上周,家住東城陽光澳園一用戶家中的燃氣灶在使用中著火,引燃了廚櫃,幸好滅火及時,沒造成嚴重的損失。事後,東莞新奧燃氣公司的有關工作人員到現場作檢查,他們根據燃氣灶點火裝置被燒燬的情況判斷,事故原因主要是燃氣灶的質量出現了問題,而且用戶在使用過程中操作不當。另據介紹,去年8月份還發生一起由於用戶打掃衛生時自行拆卸燃氣膠管和管箍後,事後忘記安裝上去而導致燃氣灶著火、用戶被燒傷的事故。   

  東莞新奧燃氣公司提醒市民,在使用灶具時,一定得按使用說明書要求進行操作,不得自行拆卸,盡量使用帶有自動熄火保護裝置的安全型灶具;同時,在使用燃氣時一定注意防止洩漏、通風良好、排煙順暢這三點,樹立安全意識,以免為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燃氣公司也會每年對天然氣居民用戶的戶內燃氣設施進行一次安全檢查,進入冬季以來,燃氣公司安檢力量也在加大,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居民用戶一旦有天然氣使用方面的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95158」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有專業的維修人員會在約定的時間裡到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