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昆山錦溪古鎮

門票·開放時間:
    套票50元,進鎮需檢票。     7:30--17:00     貼士:蓮池禪院門口可做烏篷船(環水塚及古鎮內河道一圈,於古鎮內河道碼頭上岸)60元/船,可坐8人。
交通概況:
    昆山火車站乘107路到汽車站,轉往錦溪的中巴前往,票價5.5元,50分鐘可達,最早一班6點鐘前後。     昆山火車站有到周莊的私家車,中間可於錦溪下車,價格8-12元。     上海出發可從上海公興路80號的長途客車站每日有多班車直達陳妃墓(錦溪),其中8:30和9:30各有一班,票價18元。每逢雙休日、節假日,上海虹口足球場、上海體育場有旅遊專線車直達。     自駕指南上海→錦溪 滬寧高速公路昆山出口-昆周公路-錦溪,或A9高速-金澤出口-金商公路-錦商公路;巴城→錦溪 先回昆山市區,然後沿昆南公路到錦溪。路況不錯,行程約40分鐘。
景點簡介:
    錦溪,舊稱陳墓,東臨上海,西近蘇州,距古鎮周莊8公里。  錦溪,曾是南宋皇妃香消玉殞地。史載,南宋紹興三十二年,(公元1162年)孝宗趙?Y寵妃因病歿水葬錦溪五保湖中,為懷念陳妃,孝宗趙?Y在五保湖畔欽旨建廟,為陳妃誦經護墳,錦溪亦因此被趙?Y御旨改名「陳墓」長達800餘年。   錦溪,亦自古為文人騷客薈翠之地。南宋名人衛徑、詩人夢窗、特別是明人沈周、高啟、文征明、祝允明、唐伯虎等輩都為之留下了誦景思物的千古詩文。錦溪,因溪得名,湖蕩密佈,古橋聯袂。有著「36頂橋,72只窯」美麗傳說的古鎮,橋樑密度,舉世罕見,不足1平方公里的老鎮區就有古橋36座,而且大多數古橋保存完好,橋柱、楹聯、碑刻保存俱全,形成了錦溪獨特的「橋文化」。        近年來,錦溪古鎮又堅持走「旅遊興鎮」之路,定位於「文化旅遊」,在挖掘古鎮自然景觀與傳承歷史文化相結合的旅遊建設中,努力打造「中國民間博物館之鄉」旅遊品牌。今天,古鎮眾多的民間收藏的博物館已經在周邊水鄉古鎮中真正脫穎而出。「中國古磚瓦博物館」因以豐富的文化內涵,極高的功史文物價值而堪稱「國內之最」,「紫砂館」精集了明代紫砂巨匠時大彬的提梁壺,清代蜚聲海內外的「曼生十八壺」以及當代世界工藝大師顧景舟的紫砂器。還有古鎮的「古董館」、「錢幣珍藏館」、「張省美術館」、「根雕館」、「華夏天文館」、「華夏奇石館」、「錦溪傑出人物館」、「柿園」、「金石人家」等都深受了各地旅遊界人士的喜愛和高度讚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