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炒肉拌幹豆腐的做法

主料:豬肉(瘦)200克 幹豆腐200克

    調料:醬油20克 醋10克 味精1克 大蒜20克 香油5克 辣椒油15克 鹽4克 菜籽油15克

    製作工藝:

    1. 將瘦肉切成0.4 釐米粗的肉絲;

    2. 幹豆腐切成0.4 釐米粗的絲待用;

    3. 將鍋置火上,注入菜籽油,將肉絲一鍋炒熟,裝盤待用;

    4. 將大蒜剝去蒜衣,砸成蒜泥;

    5. 幹豆腐絲放入沸水鍋中伸一遍,而後投入涼水中過涼,瀝幹水分裝盤;

    6. 將醋、醬油、味精、辣椒油、蒜泥、香油、精鹽放入碗中調拌勻;

    7. 將豆腐絲碼在盤底,再將肉絲放在上面,將兌好的味汁澆淋在上面,即可調拌均勻供食。

    食譜營養:

    1. 豬肉(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精肉相對其它部位的豬肉,其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

    2. 幹豆腐:豆腐絲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並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溫馨提示:

    豬肉(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牛奶與瘦肉不合適同食,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克。鈣磷最佳比為1:1到1:1.5之間,此時互相促進吸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