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州博物?遊玩攻略

蘇州博物館 迷幻之園

都說要尋幽探園,怎麼第一站卻是博物館呢?別急,國內博物館大多凝重沉悶,但蘇州博物館卻是個異數。它毗鄰拙政園
點擊進入拙政園 目的地
,經過建築大師貝聿銘的重新構繪,新館化作時空交錯的園林,既氣勢磅礡,又婉約明麗,像交響樂團奏出的一曲《梁祝》。難怪還沒來蘇州,鍾情藝術的朋友就再三推薦。

乍一看,博物館裡亭台蘊秀、水榭鯉波、迴廊清幽;細一瞧,館建只取了園林的「神」,材料卻全為鋼鐵、混凝土和玻璃,細節之中流露出濃烈的現代感(比如無簷無柱的標誌性「懸頂」涼亭
點擊進入涼亭 目的地
)。館內處處「借光」:大廳八角形的全透明天頂,引下充沛艷陽;展廳、走廊遮光板做成木條的質感,既柔和了室內光線,又營造出迷離陰影;32間展廳大大小小,環環相串。低頭看一會兒藏品,抬起頭來,鏤花大窗外翠竹匝地,人影翩翩,內心說不出的清涼。館中的玄妙還不止這些:壁懸瀑布,樓綻荷池,多功能影廳滾動播放著蘇州的歷史……其實何需藏品,新館的建築設計已經讓人流連忘返,不知今夕何夕了。


提示

1、想更深入地瞭解建築及藏品,建議聘請講解員同行:中文講解員50元/位,英文講解員100元/位。提醒大家,經常有志願者在各展館提供免費講解,請留意入口處服務中心的提示牌。

2、博物館免費入館,16:00停止取票,17:00閉館。因為取票停止時間早,常有遊客錯失入館時間。


忠王府的花園十分小巧

出口玄機

隔壁的忠王府是蘇州博物館的舊館,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太平天國王府遺址(現為新館的出口),新舊相傍而立,面積也差不多。游罷兩館,彷彿在時光機裡走了一回。蘇博,好一座迷園!

蘇州博物館信息

地址:蘇州市東北街204號(拙政園旁邊)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每週一閉館)

門票:免費

交通:乘市內公交遊1路、游2路、游5路、40路、55路、178路、202路、309路、313路、518路、529路、811路、923路等直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