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利用插花藝術裝飾居室的技巧

插花是高雅的藝術,是視覺、嗅覺、觸覺所感知的生態美,自古以來即為文人雅士所喜愛。插花藝術是一種立體的造型藝術,它以有生命的鮮花作為素材,通過造型來表達作者美的意念。與其他造型藝術相比,它比繪畫更具雕塑感,而比雕塑又更具繪畫感。插花藝術人人可為,舉手之勞便可以使得大自然的美凝縮於斗室之中,怡情養性,倍生情趣。插花可以美化環境,渲染氣氛,給室內增添生活氣息。很多時候,插花作品大都惹人注目,在各節日中也能增添節日氣氛。插花比盆花的裝飾效果強,且比盆花更輕巧,應用更方便。它不受季節、地點的限制,可隨意搭配;它不佔用很大的空間,不需要栽培,對室內環境條件要求不高,在光照條件較差的地方擺放對其影響也不大;插花清潔衛生,不污染環境,且能使室內四季如春。最重要的是插花藝術能淨化和提高人們的精神境界,調節人們的情緒,減輕工作學習後的疲勞,為居室增添無限溫馨,從而促進人們的身心健康,還能提高園藝、繪畫、美學方面的素養。
用插花裝飾居室能美化生活,能使有限的空間蘊涵無限的樂趣,它也可以體現主人的性格、修養、審美水平的綜合素質。隨著人們居住條件的改善和生活水平、欣賞水平的提高,插花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