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人獨立靠自己 要有錢就要盡早投資和儲蓄

去年,「剩女」正式成為教育部公佈的漢語新詞,從此有了官方承認的名分。一個「剩」字聽來辛酸無比,背後的潛台詞便是「靠自己」。當然,如果你有一個被望父成龍的好爸爸並且父愛如山,又或是擁有唯童話中才出現的至死不渝的愛情,你可以悠哉翹起二郎腿感謝上天對你格外的眷顧。
  而大多數女人,都是少女時懷春個白馬王子的夢,年近30則愁嫁個有經濟基礎的對象,婚後忙著主動或被動學習管理男人,然後在廚房灶台邊老去,即便當你挽著自家男人甜蜜地亮相,那張爬滿細紋的臉上流露著寂寞與瑣屑。
  有數據表明,美國女性離婚後得到贍養費的概率只有15%。而在職場上,女性收入普遍比男性低,即使同工也不同酬,女性換工作的頻率也比男性高,「終身僱傭」也已成為歷史。而對於婚姻幸福的女人來說,女性普遍比男性長壽8~10歲,年老守寡並不少見。而在現實中,付出不一定有收穫,學習知識和鍛煉身體除外。一旦雙方出現金錢糾紛,受害的一方,往往就是沒有經濟能力的女性。
  財務自由帶來的並非無止境的追求享樂,而是生命的尊嚴和獨立的人生。為什麼要將一生的經濟需求寄托在別人身上?
  某女CEO曾有妙語,自古以來,就有白蛇和青蛇,白玫瑰與紅玫瑰,男人得隴望蜀防不勝防。不如別防了,剩下精力多掙點錢,或者美容保養。萬一失了陣地還保有戰鬥力再搶一塊。因此,美國主婦朱蒂·瑞斯尼克強調:「女人要青春,要美麗,要遇見好男人,更要有錢才會幸福。」女人從來不替自己的未來生活做打算是很危險的事。白馬王子早就絕跡了,而且職場不是一個公平競爭的地方,如果女人完全依賴別人,可能導致個人健康和財富的損失。
  女人應該盡早開始投資和儲蓄,起步越早成功的機會越大,越年輕開始充實這方面的常識越有利,學習精打細算,為未來做準備,就像台灣理財高手何麗玲所言:「它讓我覺得自由,不必依賴別人,偶爾還可以做做夢,然後把夢變成真。」如此,才能擁有真正的自由。
  自己愛自己,不是不吃不喝攢夠薪水去買一隻LV氣宇軒昂地擠公交,不是隨心所欲揮金如土讓自己成為月光族,而是讓自己好好生活,有能力去承擔自己夢想的重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