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銀耳鴿蛋糊

【來源】民間方  

    【原料】銀耳6克、鴿蛋12個、核桃仁15克、荸薺粉60克、白糖150克 。

    【製作】  
     1.銀耳以常法處理,加清水90克,上蒸籠蒸1個小時,取出備用。  
     2.取大碗1個,放少許冷水,磕入鴿蛋,連水一起倒入溫水鍋中,煮成嫩鴿蛋,撈入冷水內;另取碗1個,放入荸薺粉,加清水30克調成粉漿。  
     3. 核桃仁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剝皮,瀝干水分,用油(油食品)炸酥,切碎成米 粒狀。  
     4.鋁鍋內加水600克,放入蒸銀耳的汁,倒入荸薺粉漿,加白糖、核桃 仁,攪勻成核桃糊,盛入湯盤內;將銀耳鑲在核桃糊的周圍;將12個鴿 蛋用沸水汆一下(汆至剛熟),再鑲在銀耳的周圍即成。  

    【用法】可供早晚作點心服用。  

    【功效】滋陰潤肺,補腎益氣。適用於吐瀉後津液虧耗或病後虛弱、疲乏無力等。健康(健康食品)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防病延年,還能預防癌症,也可作為癌症(癌症食品)病人的食品。
返回列表